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健身顺序有讲究 练背练肩分先后
2019-10-22 09:04:46 来源:体坛报

  平常的独自健身时,除了安全,最重要的就是从哪个部位开始练,先练胸还是背,胳膊还是还是腹肌,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很多人都存有这样的错误想法:只练想练的部位。甚至很多人到了健身房就是做卧推、二头弯举、练腹肌就收工回家了,只练身体前侧肌群的情形下,肌力与肌肉量会发展会不平均,从而造成身形怪异(上身大下身小)、体态不正(某些肌肉太紧、某些肌肉太松)或是驼背、圆肩、骨盆前倾、高低肩等等。

  针对初学者,最好遵循一个固定的顺序,胸、背、肩、胳膊、腿部、核心的顺序原则。先胸或背是因为需要肩与手臂的“辅助”来完成动作,必须让肩部手臂保持有力的状态来辅助才会稳且有力。假如手臂跟肩先练没力了,推胸或拉背时,动作容易不稳,练习效果自然不好。其次做肩是因为肩的训练动作也需要胳膊的辅助,所以胳膊要留到后面练。

  此外,还应遵循上半身做完再做下半身。下半身训练强度比较大,假如先练了下半身把力气都用完了,那上半身就没力气练了。因为心脏在上半身,所以先做上半身训练来让骨骼肌充血热身,这样的顺序比较好。

  核心(腰腹部)留到最后,因为所有的动作都需要核心的“稳定”,特别是站立的动作,比方说深蹲需要非常多的腰力。假如先做了核心,那自然影响后面训练动作的“稳定性”。

标签:胳膊;肌肉;驼背;想法;骨盆;腹肌;健身房;上身;下身;手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