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跟着健身老炮傅建陈五六分钟练全身
2020-02-19 06:07: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1.png

  当前,新冠肺炎的警报仍没有解除,“每逢佳节胖三斤”这句老话,也在这个春节体现得格外直观。在不出门的日子里,不少人在家中运动起来。关于怎么练,不妨看看专业人士的指导。

  杭州市健美协会秘书长、杭州青年会健身房创始人傅建陈认为,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下,坚持在家锻炼并保证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自春节以来,傅建陈依旧跟每个普通的日子一样,早晨7点起床,早餐是1杯咖啡+2个鸡蛋+2片面包+一些水果;中午清淡饮食后,午睡30-60分钟,下午进行半小时的居家锻炼;晚餐继续清淡饮食,晚上11点便上床睡觉。

  傅建陈还专门制作了一套居家健身教程,包含9个动作,每个动作都很简单,零门槛且不需要任何专业器械。重要的是,完成一套动作只需五六分钟,就能达到一定的运动效果。

  傅建陈特别指出,这套动作的特点在于:只需要2平方米大小的场地,就能完成动作、练遍全身。你可以在客厅、卧室、厨房任何一个地方锻炼,也可以在起床后、睡觉前、看电视的时候完成。傅建陈给其取名为“简单动一动,健康更快乐”。

  他提醒,9个动作每个连续做15次,然后休息15秒做下一个动作,以此类推,每次锻炼把9个动作全部做完。规律生活、坚持锻炼、清淡饮食,让57岁的傅建陈继续拥有强健体魄、满分精力,他呼吁:“所有人都运动起来,规律起来,乐观起来,定能拥抱健康!”

  ● 俯卧双脚向前跳

  双手触地与肩同宽,双脚同时向前跳,向前跳时收腹。

  ● 手持矿泉水瓶跳跃

  双手拿两瓶矿泉水放在胸前,跳跃时双手向前伸展,上身保持挺胸。

  ● 双脚左右跳跃

  身体保持直立,中间放一瓶矿泉水,双脚同时跳过矿泉水瓶左右来回跳跃。

  ● 俯卧左中右跳跃

  双手触地与肩同宽,双手支撑不动,双脚左中右跳跃。

  ● 双手向上举剪步蹲

  自然站立,一只脚向前跨半步慢慢向下蹲,下蹲时膝关节不要超过脚尖,双手同时向上举。

  ● 俯卧原地跑步

  双手触地,双脚原地向前跑步。

  ● 双手拿两瓶矿泉水

  自然站立,双手拿矿泉水瓶左右摇摆,摇摆时从下自上然后再慢慢向下放到腰两侧。

  ● 俯卧双手交替支撑

  双手触地,一只手弯曲成直角,然后再还原换另外一只手,这样连续不断交替进行。

  ● 深蹲上下摆臂

  双脚与肩同宽,双手伸值手拿矿泉水瓶用力快速上下摆臂。

标签:双手;俯卧;矿泉水瓶;专业人士;跑步;日子;肺炎;春节;老话;警报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