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因疫情断货的除了口罩,还有它——
火爆全网的健身环征服“肥宅”人群
2020-03-12 08:39: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1.png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除了口罩,任天堂Switch的“健身环大冒险”也成了“硬通货”,甚至被游戏玩家戏称为“2020年最值得投资理财产品”。

  “健身环大冒险”是任天堂推出的一款基于Switch游戏机的角色扮演游戏,于2019年10月18日发售。疫情期间,这款游戏曾在国内电商平台上卖出三倍的高价,甚至在很多电商平台热卖到断货。

  既是游戏,能打发宅家时间;又能健身,响应“运动抗疫”的号召。这一个小小的健身环,征服了一大批“肥宅”人群,甚至影响一部分人从此养成健身习惯。

  “90”后陈晓军是一名游戏爱好者,早在“健身环大冒险”上市前他就关注了,所以去年10月一经发售,他第一时间在某海外购物平台上购买,加起来不到600元。

  陈晓军说,自己购买健身环的初衷并不是看中它的健身功能,而是因为由自己喜欢的日本明星新垣结衣代言。“谁知道,我买了之后不断有博主曝光这款游戏的健身效果,价格也不断水涨船高。”陈晓军在感叹自己“赚大发”的同时,也表示,健身环的确有健身效果,玩的过程中很消耗体力,而且因为有趣,所以容易坚持。

  他介绍,一套“健身环大冒险”设备包括游戏卡、健身环、腿部绷带(使用者需要先购买一台任天堂Switch)。健身环大小适中,作用类似于日常健身器材中的阻力环,被玩家戏称为是“哪吒的乾坤圈”。其顶端有连接Joy-Con设备(Switch配件)的控制器,只需将Joy-Con插入卡槽就可顺利连接。腿部绷带则设有一个外部口袋,用于放置另外一个Joy-Con作为腿部感应器,腿部绷带尺寸可根据使用者需求自行调节。两个设备相互配合,可以监测到玩家各种部位的活动,实现体感功能。在使用中,健身环会通过震动来提示健身进度。

  “健身环大冒险”的游戏模式分为四种:冒险模式、轻松模式、自定义模式和背景执行模式,通过游戏情节循序渐进地增大难度。陈晓军介绍,要想最终通关,基本上需要花费数月时间。“像我这样特别爱玩游戏的人,都用了2个多月,因为过程实在太艰难了。”

  原来,“健身环大冒险”在指引用户完成一个个任务的同时,融入了跑步、划船、悬挂滑行、连续下蹲、瑜伽姿势等动作。“有时要持续慢跑的同时挤压和拉伸健身环,有时要做上10个深蹲或者平板支撑后才能打败敌人,每次都是刚玩一会儿就大汗淋漓。”陈晓军说,玩的过程很虐心,但完成关卡后的小细节很暖心,“完成每个关卡后,可以把拇指放在Joy-Con的红外传感器上测量心率,保证运动时的安全性。”

  此外,用户每天打登陆游戏时,“健身环大冒险”都会询问玩家上一次的运动感受如何,是否需要降低或提高强度。在每次开始运动前,游戏都会提示用户进行一些热身,最终结束时则会提示使用者进行拉伸放松。

  痴迷“健身环大冒险”的还有“95后”女生李青,但她不像陈晓军只花了600元那么幸运,李青购买健身环用了双倍的价格。“我的春节假期本来到1月31日就结束了,但受疫情影响一再延长,每天宅在家里也无聊,想动一动,就干脆买了一套。”她说,自己购买健身环还是托朋友帮忙,花了1200多元。

  自从有了健身环,李青宅家期间每天都会玩一两个小时。3月正式复工后,她每天下班吃过晚饭也会抽出半小时的时间在游戏中健身。“算是养成了健身习惯吧,打算疫情结束后去家附近的健身房办张卡,再请个教练,好好塑造自己的身材。”她笑称,小小的健身环算是买值了。

标签:健身;健身环大冒险;冒险;Switch;任天堂;陈晓;投资理财产品;硬通货;肺炎疫情;游戏玩家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