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体育人喊你重启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
户外运动天地宽 骑游西湖动起来
2020-03-23 07:02:0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珏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随着疫情逐渐缓解,线上的运动热情终究要回归到线下的场景体验中。3月20日,浙江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主办,骑友网协办的“骑行西湖 乐享户外”活动就是一次“高调的运动生活重启”,体育行政部门领导、协会代表、世界冠军、体育从业者、媒体人一起参与,唤醒大家的户外运动的热情。

  这条骑行线路全长30公里(往返),连接西湖、钱塘江两大杭州文化地标,是一条不需要爬坡的休闲线。骑行线路经过西湖、太子湾、虎跑、六和塔等多个著名景点皆属山水绝佳处。体验者可用一个半天的时间将杭州西湖的特色山水风光和历史人文一览无余。骑行途中,大家还可以走进隐于九溪风景区内的杭州骏盛“九骑单车生活馆”,在骑行驿站感受浓郁的骑行文化。

  这场春日的骑行活动,省体育局副局长、省体育产业联合会会长李华也闻讯报名参与。李华一直以来力推户外运动发展,骑行是他生活的一部分。只要时间允许,他就会环绕西湖骑行。他认为,骑行是国民运动项目,是绿色生活也是运动体验。

  近几年,浙江省体育局高度重视拓展户外运动,发展户外运动产业。围绕打造“运动浙江 户外天堂”目标,积极推广户外运动项目,组织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坚持培育运动休闲特色小镇、运动休闲旅游示范项目等,2019年还举办了首届浙江省户外运动大会。在浙江体育产业人的齐心努力下,浙江省户外运动及产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逐渐成为全国户外运动发展的标杆。

  

标签:骑行;户外运动;西湖;体育产业;浙江省;体验;体育行政部门;春回大地;协会代表;从业者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