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适度运动计划遵循的要点
2020-03-23 07:22:59 来源:体坛报

  正如李居全所说,轻中等强度运动能有效提高免疫机能、身体抵抗力。那么,该如何制定一份适度的运动计划?

  具体来说,运动计划要遵循以下几点:

  ●控制运动量和运动强度,避免长时间的高强度运动;

  ●每周运动量的增加不要超过5%-10%;

  ●避免突然之间的运动量增加,可以进行一些频率多、时间短的运动;

  ●每次高强度训练后一定要注意恢复和放松,缓解身体疲劳;

  ●在高强度训练之间一定要安排轻和中强度的恢复训练;

  ●每周或者是每个训练周期都应该安排“减量周”或者“适应周”;

  ●如果身体出现任何不适请立即停止锻炼,确保充足的休息并且在严重时立即就医。

  另外,对于运动环境同样需要注意。环境的变化也是导致免疫力降低的原因。研究发现,在冬天进行的比赛或者运动会中,运动员有更高的几率患上上呼吸道感染。通常过热、过冷或缺氧的环境都可能导致运动后的免疫力下降。

  在不同环境下运动需注意:

  ●在缺氧、炎热、过冷环境下谨慎增加运动量和训练强度;

  ●避免长期吸入过冷或者过热的空气;

  ●保持个人卫生,注意训练后的卫生和清洁。

标签:运动量;身体抵抗力;免疫机能;过热;免疫力;上呼吸道感染;个人卫生;训练强度;训练周期;研究发现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