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关节弹响影响健身?伴随疼痛及时就医
2020-04-10 05:23:24 来源:体坛报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历:在活动热身时,伴随着“咔咔”的声响。这往往会让不少人担心是否自身的关节出了问题,或是运动强度过大导致。真的是这样吗?

  人体内出现的弹响有两种情况,一种是病理性的弹响,另一种就是因为健身引起的关节生理弹响,这两种情况有着本质的不同。

  我们健身中出现的弹响一般是生理性弹响,这种情况比较好解决,只要做到以下4点就可以改善。

  1、调整动作姿势和发力点

  在运动中,动作姿势不规范会使我们的运动关节受到的冲击力比较大,承受的压力增强,对于各关节的磨损度也随之提高。同时我们经常在运动中借力,使发力点发生偏移,会给关节骨膜造成很大的压力,使它们发生扭曲,损害度会增强。

  2、戴上防护罩、做好保护措施

  我们在运动中,要注意保护我们的关节,给关节外在的保护工具,使我们的关节免受运动带来的冲击力,减少压力的损伤。起到保护关节的作用。

  3、运动后切莫忘记做拉伸

  运动过程中,各关节的运动量会被加强,我们适当的做些拉伸动作,给关节放松,这样不会因持久疲劳造成关节损伤。

  4、高强度运动后给关节放个假

  经过大量的运动,肌肉、关节会有很大程度的磨损,如果不重视这种疲劳状态,继续加强训练的话,加剧了疲劳度,同时也增强它们的损耗度,使关节之间的润滑感缺失,出现关节弹响。

标签:关节;姿势;拉伸;运动强度;防护罩;保护措施;冲击力;疲劳;声响;骨膜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