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恒大乘胜追击 权健破釜沉舟 再迎韩战 亚冠局势渐渐明朗
2018-03-12 07:52:2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本周,中超四强再次迎来四场“韩战”,主客场互换之后,已经知根知底的双方,将继续在排兵布阵方面斗智斗勇。

  目前,F组领头羊上海上港最有希望提前晋级16强;广州恒大所在的G组各队分差最小,形势扑朔迷离;H组的上海申花已经三连平仅积3分,形势最为凶险,若不能在主场力克水原三星,离出局仅一步之遥;而在E组“死亡之组”的天津权健也必须尽快拿分,在东亚区实力最为“恐怖”的全北现代和柏太阳神的夹缝中求得一线生机。

  上周末中超的“上海滩德比”让申花和上港各有消耗。尽管2∶0轻松拿下比赛,上港也已经过了“竞技兴奋期”,难免状态起伏,赛季初保持不败金身的上港,极有可能在对阵蔚山现代的比赛中迎来心理上的疲劳期。

  不过,“瘦死的骆驼比马大”,面对平庸的蔚山,拥有顶级外援的上港只要不冒进,就能主导比赛场面,若取胜则积分达到10分,不仅确保提前出线,更几乎锁定小组第一,可以为淘汰赛抽签顺位奠定良好局面。

  广州恒大方面,经历了赛季初的低谷,最近已经逐渐复苏。联赛中5∶0横扫长春亚泰,一扫上轮同城德比4∶5惜败富力的阴霾。亚冠首胜、中超首胜,让广州恒大找回了赢球的感觉,那个“下半场惹不起”和“3个进球最低消费”的王者又回来了。即使外援实力和整体阵容不如前两个赛季,恒大依旧保留了基本框架,实力均衡,队员之间的默契配合以及七连冠带来的自信心,让他们依旧是三冠王有力的争夺者。上轮亚冠5∶3力克对手,恒大本轮再次面对济州联队,除了取胜,还要尽可能狂揽净胜球。

  如果说,以前是外援带着国脚踢,现在的恒大则是国脚带着外援踢,这种现状也与老总许家印打造“全华班”的战略思维不谋而合。引进天津泰达的实用型后腰外援古德利,更能看出恒大的策略——不再追求大牌外援,而是更务实,更有针对性,将国内球员作为这支球队的主心骨,再加上大力夯实青训基础,恒大足校的“造血”功能也源源不断地提供着未来兵员。

  4支中超球队中,上海申花与天津权健的出现形势较为危急。1胜1平1负积4分的权健上轮3∶6负于全北现代,作为亚冠“一年级生”,这支新军在赚经验值的基础上,也不能放弃小组出线的机会。其攻强守弱的特点,在面对整体实力强劲的全北时,完全没有优势,尤其是防空能力早已拉响警报,再加上李在城、韩教元等攻击线上灵动的影锋,权健只能立足于防守,伺机反击,保平局的目标更为务实,最后两轮再全力对付香港杰志与柏太阳神,力拼小组出线。

  3月13日 星期二

  20:00亚冠小组赛H组

  上海申花VS水原三星

  3月14日 星期三

  18:00亚冠小组赛G组

  济州联队VS广州恒大


标签:外援;上海申花;赛季;小组;广州;国脚;济州;蔚山;实力;一线生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