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群雄争霸谁能一骑绝尘 CBA疆粤大战、苏鲁对决一触即发
2018-03-12 07:53: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沈梦雪

  随着上周末北京队主场击败上海队成功晋级1/4决赛,CBA季后赛八强最终名单及对阵情况也随之出炉。上半区的对阵情况为:深圳VS广厦,江苏VS山东。下半区的对阵情况为:北京VS辽宁,新疆VS广东。

  纵观此次上下半区的分组,可以说每一组对阵都是“恶战”。以刚刚挺进1/4决赛的北京队为例,经历了附加赛的“洗礼”,队员在体力上显得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

  此前,朱彦西膝盖韧带受伤使得北京首钢队的内线受损,接下来对阵辽宁的比赛他可能无法出战,王骁辉发烧之后身体情况也不明朗,加上一直有伤在身的翟晓川,这都是北京队的“内忧”。尽管在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常林和段江鹏发挥了意想不到的作用,可毕竟是1/4决赛,对手势必会对这些“奇兵”进行限制。面对以逸待劳且拥有主场优势的辽宁队,首钢只有超水平发挥才能走得更远。

  下半区另一场强强对话是新疆VS广东。为了更好地备战1/4决赛,新疆队用了最后更换外援的机会召回布拉切,在外援方面可谓是如虎添翼;本土球员方面,在常规赛中,国内球员如孙桐林、俞长栋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为了更好地应对对手,广东队在小外援的位置上早已作出了调整,签下了斯隆。这是他和广东队的第三次合作,彼此熟门熟路,也许会有比较好的化学反应。

  相比下半区的“恶战”,上半区稍显“温柔”。深圳VS广厦,这一组是常规赛第八对阵常规赛第一的组合。无论从实力还是人员配置上,广厦都高于对手,首个客场能否取得开门红就看队员们是否能稳定发挥。

  相比浙江广厦的轻松应战,山东高速则显得有些不安。尽管小外援劳森已经归队,可摆在高速男篮面前的形势仍十分严峻,由于此前劳森迟迟不归,全队战术训练受到很大影响。另外,近一个月的时间,他一直没有进行训练,虽然其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是季后赛状态无法保证。据了解,劳森归队之后与球队合练的时间只有三天,不免让人对他的状态感到一丝担忧。

  根据赛程,此次1/4决赛采取5战3胜制(1-2-1-1)。比赛将会在3月13日正式打响。

  3月13日 星期二

  19:35 CBA季后赛 江苏VS山东

  3月14日 星期三

  19:35 CBA季后赛 新疆VS广东

标签:北京队;决赛;上海队;新疆;外援;广东队;山东;恶战;CBA季;主场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