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全英公开赛在即,“林李大战”迎来40回合?
2018-03-12 07:53:44 来源:体坛报 记者 崔义刚

  3月14至18日,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将在英国伯明翰举行。由于历史悠久,这项赛事被誉为“小世锦赛”,在大牌球星心中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面对这项世界上最具荣誉感的羽毛球赛事,中国羽毛球队再度出征,向着最高领奖台发起冲击。

  备受关注的男单方面,中国队派出了谌龙、林丹、石宇奇、黄宇翔、乔斌(补位)五位选手参赛。由于头号种子安赛龙因伤退赛,谌龙冲击自己的第三次全英冠军的希望大大增加。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头号男单谌龙和石宇奇被分在了2/4半区。其中,谌龙将在首轮迎战日本选手坂井一将,后者在印尼站打出了极为强势的表现,先是在第二轮战胜了安塞龙,半决赛又通过三局大战击败韩国名将孙完虎,实力不容小觑。

  林丹与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同处于4/4半区,林丹的首轮对手是丹麦选手汉斯,第二轮将会对阵泰国选手塔农萨克和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之间的胜者。

  对于李宗伟来说,全英赛历来都是他备战的重点。去年夺得全英赛男单冠军之后,李宗伟就说过2018年一定要卫冕。目前从签表来看,李宗伟首轮对战的是1996年的巴西小将,第二轮迎战约根森和李东根的胜者。如果一切顺利,林丹和李宗伟将有望会师八强赛,届时第40次“林李大战”将会上演。

  从2004年挑落盖德首夺全英冠军,到2016年赢下田厚威成就六冠伟业,林丹成为全英历史上第4位男单6冠王。如果今年赢第7冠,林丹的冠军数量就将追平丹麦传奇科普斯。纵然想要夺冠就要打败李宗伟、斯里坎斯等拦路虎,但是对于充满夺冠欲望的林丹来说,也许一切皆有可能。

  3月14日 星期三

  23:00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标签:林丹;李宗伟;羽毛球公开赛;男单;中国羽毛球队;羽毛球赛事;最高领奖台;伯明翰;首轮;世锦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