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红土赛季的号角已经吹响,究竟谁才能笑到最后?
2018-04-16 06:37:3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2018年春季赛落幕,澳网、印第安维尔斯、迈阿密三大赛冠军分属费德勒、德尔波特罗、伊斯内尔3人,似乎标志着男子网坛10年以后终于进入纷争时代。作为每年红土赛季的开山大师赛,蒙特卡洛自是检验所有运动员场地调整能力的最佳体现,也同样是众多红土高手期盼已久的舞台。随着费德勒宣布退出今年的红土赛季,今年的红土赛季竞争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过去10年时间里,纳达尔在红土上9次进入4强,8次进入决赛并成功夺冠7次,可以说他就是蒙特卡洛当之无愧的王者。今年,重回世界第一的赛会头号种子想必不会想让最终的冠军旁落,但艰难的签表让决赛晋级之路已不轻松:第三轮强面对卡恰诺夫、西蒙和马纳里诺的突围者,四分之一决赛要早早面对德约和蒂姆的胜者,半决赛潜在对手4号种子迪米、去年亚军拉莫斯、红土高手拉古特和去年年终总决赛亚军戈芬都是硬茬。虽然上半区整体红土实力明显高于下半区,但考虑到纳达尔红土之王的实力,突围应该不在话下。

  除了纳达尔,在蒙特卡洛最具统治力的当属德约了,他不仅拿下了过去10年剩下的3个冠军,也7次进入4强,4次进入决赛。但今年因为排名下滑,德约仅列赛会9号种子,第二轮即要面对春季赛表现出色的ATP下一代小将丘里奇,此番状态下真假德约对决,谁能胜出很难预测,如能更进一步,便要在8强战遭遇5号种子蒂姆,胜利的天平并不在德约这边。

  至于蒂姆是公认的红土高手了,在他所获得的9个冠军中有7个是红土赛事,并且在过去两年中连续进入法网4强,但他在蒙特卡洛的表现并不好,考虑其今年与纳达尔分到一个四分之一区,恐怕8强将是他今年的最好成绩。

  世界第四小兹韦列夫列赛会3号种子分属四分之三区,第三轮面对红土好手爆冷天王弗格尼尼需小心应对,对位的7号种子普伊则需和13号种子争夺一个8强席位。最后的四分之四区由今年的澳网亚军西里奇守护,虽然状态有所回暖,但红土毕竟不是他所擅长,很难在这个群雄并起的战场上分一杯羹。

不论是谁,想要拿下蒙特卡洛大师赛的冠军奖杯都是困难重重。只有不断突出重围,才有机会捧起奖杯,在男网“混乱”的局面下稳定自己的位置。

4月22日 21:30 星期日

男子网球大师赛蒙特卡洛站

CCTV5+


标签:红土高手;红土赛季;红土;冠军;男子网球;男子网坛;纷争;澳网亚军;冠军奖杯;红土赛事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