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斯诺克世锦赛拉开战幕 丁俊晖要先过德比关
2018-04-23 09:04:3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上周六,2018年斯诺克世锦赛在克鲁斯堡开杆,巧合的是,四位中国选手在首轮全部上演中国德比。昨天,傅家俊和吕昊天的第一组德比对决已经结束,今天晚上,丁俊晖将出场亮相,对手是比他小两岁的重庆名将肖国栋。对于此次世锦赛有着大目标的丁俊晖来说,首轮对阵彼此都十分熟悉的中国选手肖国栋,不能有丝毫大意。

  肖国栋在去年的世锦赛就曾杀进正赛,只可惜在第二轮就遇上“魔王”马克·塞尔比,当时以6∶12遗憾落败。此前在今年的世锦赛资格赛中,8∶1领先达菲后,肖国栋在第二阶段接连两杆60+速胜,总比分10∶1轻松拿到了正赛入场券。可以说,肖国栋最近的状态非常不错。

  本届世锦赛首轮比赛,就采取19局10胜的长局赛制,分两个阶段进行,长局制下丁俊晖占据一定的优势,而且在两人过往交锋记录中丁俊晖也占据绝对的上风,因此首轮德比战丁俊晖获胜的把握比较大。对于丁俊晖来说,今年他的目标必然是世锦赛冠军,而通过资格赛打上来的肖国栋则是希望在世锦赛打出自己的水准,展示自己的实力,力争打出最好成绩。因此,肖国栋可以说是轻装上阵,没有任何思想负担。在这样的心态下,运动员最有可能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甚至超常发挥,因此对于丁俊晖来说还是要提高专注度,决不能轻敌。

  本赛季拿下玉山公开赛冠军的丁俊晖,离成为大满贯球员仅剩一座世锦赛冠军奖杯。丁俊晖本届世锦赛签表可以说非常不错,至少前两轮都不会遭遇太难啃的骨头,这也给了慢热的丁俊晖更多时间提升手感。整体来看,由于丁俊晖所在的小区并没有特别强的对手,正常发挥的话,他还是这个区突围杀进四强的第一人选。

  丁俊晖作为中国斯诺克第一人,同时也是世界级名将,然而他至今却从未在世锦赛登顶过,多少会让人觉得可惜和遗憾。今年是丁俊晖连续12年参加世锦赛,过去两年他都至少打进四强,2016年获得亚军,2017年止步半决赛,这两年均是输给塞尔比。本届比赛丁俊晖作为3号种子进入下半区,虽然赛前丁俊晖不被外界认为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是今年世锦赛丁俊晖坐拥好签,再加上中国公开赛结束后,他通过微博宣布了自己将成为爸爸的好消息,相信好事连连的丁俊晖将会迎来夺冠的好机会。 

  4月23日 周一

  21:30 第一轮(一)

  丁俊晖VS肖国栋

  4月24日 周二

  17:00 第一轮(二)

  丁俊晖VS肖国栋


标签:世锦赛;首轮;中国选手;斯诺克世锦赛;名将;长局;丁俊晖;克鲁斯;对手;世锦赛冠军奖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