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蓝黑与红蓝,不是冤家不聚头
2019-09-30 08:46:5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郭乐天

  本周四凌晨,欧冠小组赛次轮将迎来一场重头戏,目前领跑积分榜的意甲豪门国际米兰将做客诺坎普球场挑战西甲豪强巴塞罗那。同处F组这一死亡之组,这组对决无疑是最吸引眼球的。

  在欧冠赛场上,国米和巴萨早已不陌生,在上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两队就被分在同一小组。当时,国米在主场1∶1逼平巴萨,在客场则0∶2败北,蓝黑军团也无缘随后的淘汰赛。而在2009-2010赛季,两队在半决赛中狭路相逢,国米两回合总比分3∶2力克对手,并最终如愿夺冠。两队实力本就不相上下,让本次对决又增添了更多的不可预知性。

  首轮欧冠小组赛中,国米和巴萨都与各自对手握手言和,着实出乎了不少人的意料,这也是对“欧冠无弱旅”这句话的充分验证。从两队目前的备战状况来看,国米的状态要比对手好上一些。

  9月28日凌晨,十人作战的国米在客场3∶1拿下桑普多利亚,以6轮全胜的骄人战绩继续领跑意甲。为了备战欧冠,主帅孔蒂对阵容进行了部分轮换,但整体实力突出的国米在人数处于劣势的情况下依旧将3分收入囊中,全队上下气势如虹。夏天的招兵买马与换帅,目前看来收到了不错的效果。此外,国米众将基本没有受到伤病困扰,这可以保证他们以最好的状态踏上诺坎普的草坪。

  而巴萨这边的开局就显得磕磕绊绊。7轮联赛过后,巴萨仅排在联赛第4,笼罩在主帅巴尔韦德头顶的“下课阴云”从上赛季后半段开始便一直未能散去。更让巴萨拥趸糟心的是,球队第一人梅西在对阵比利亚雷亚尔的比赛中又一次受伤,且很有可能无缘与国米的对决。虽说小将法蒂在本赛季横空出世让球迷们倍感欣慰,但他毕竟只有16岁,指望他一个人来挑起球队的进攻重担显然是不现实的。是否拥有梅西在场的巴萨,对于对手而言相当于两支不同的球队,巴尔韦德要想保住自己的位置,国米这块“硬骨头”是一定要啃下的。

  10月3日 星期四3:00

  欧冠小组赛第二轮

  巴塞罗那VS国际米兰

标签:欧冠;巴萨;国际米兰;巴塞罗那;意甲;赛季;死亡之组;豪强;积分榜;西甲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