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赛事预报  
本周,浙江双雄将对决“老兵”“新将”
2019-11-11 06:27:37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宇怀

  本周中,CBA联赛第五轮将继续进行。浙江广厦将继续坐镇主场诸暨暨阳体育馆迎战邻省对手苏州肯帝亚,稠州银行则将赶赴京城对阵新赛季焕然一新的北京北控。

  这两场比赛,胡金秋面对“老国手”易立能否展现年轻人的活力,吴前能否洗刷此一战仅得2分的尴尬,完成救赎,将成为最大的看点。

  迎战“老兵”,广厦全力争胜

  联赛第五轮,广厦将面对肯帝亚,肯帝亚是CBA联赛的一支老牌劲旅,前身江苏南钢在CBA历史上有着辉煌战绩,涌现出胡卫东、胡雪峰、唐正东等一批优秀运动员。但随着老队员接连退役,新队员成长缓慢,肯帝亚也陷入了长时间的沉寂。而跟随胡卫东等人一同成长起来的易立,今年也已有34岁,这位老队长依然坚守,期望带领球队进入季后赛。

  易立年轻时球风与胡金秋颇为相似,主攻大前锋位置的两人身形偏瘦,臂展长,都擅长中远距离投篮和无球空切。两位新老大前锋之间的对决,胡金秋能否在进攻端有更好的发挥,并在防守端限制易立将成为比赛取胜的关键。

  此外,肯帝亚的内线实力不俗,拥有NBA级别的大外援拉杜利察和国产优质中锋吴冠希。苏若禹与雷诺兹两位身高偏矮的内线能否在防守端最大程度地限制他们也将成为胡金秋能否全力投入进攻的关键。

  客战“新将”,稠州压力不小

  稠州的对手北控近来气势汹汹。新赛季,马布里走马上任成为球队主帅给这支上赛季成绩垫底的球队带去了新的活力和冠军基因。与此同时,球队走马换将,引入了孙悦、王子瑞、孙桐林、高尚等一批实力派球员,摘下状元王少杰,借助外援政策签下福格、汤普森、萨卡基尼3名外援,整体实力得到大幅提升。赛季首战,他们就三军用命战胜了上赛季四强球队深圳,实力不容小觑。

  此战,稠州远赴京城客场挑战北控压力不小。上一场比赛,稠州憾负南京同曦,面对这支弱旅,球队核心吴前彻底迷失,全场10投1中仅得到2分,球队落败他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因此,面对北控一战,吴前能否完成救赎?面对北控外线以防守见长的孙悦,吴前必须打得更有侵略性,不能盲目把进攻重点放在外线,需要加强内线的突破。

  同时,两队外援的对决也将左右比赛的走势。在马布里的调教下,福格相比于上赛季不仅得分火力不减,组织串联球队的功力也大大提升。因此,邓蒙和兰兹博格能否继续在进攻保持火热手感就十分关键。此外,内线的对垒中,如何在防守端解决王少杰、孙桐林、王征的内线高空打击,还需要主教练刘维伟制定针对战术。

  11月13日星期三19:35

  广厦VS肯帝亚

  11月14日星期四19:35

  北控VS稠州

标签:赛季;球队;CBA联赛;北控;胡金秋;易立;北京北控;浙江广厦;内线;争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