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猛狮”发威擒“猛龙”CBA饼王37分创生涯新高
2017-12-17 02:00:2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李选 实习生 吴佳成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71217094900.jpg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李选 实习生 吴佳成)37分6个篮板创个人单场得分最高纪录,连续11场得分20+,在这场广厦主场大胜山西队的比赛中,胡金秋交出了一份这样的答卷,他也成为了广厦全队当中得分最高的球员。在胡金秋的带领下,广厦133-113大胜到访的山西队,迎来了3连胜。

  一周前,山西队宣布更换队中外援,詹宁斯遭裁员,曾在浙江稠州银行效力两个赛季、赛季场均高达33.1分的威利·沃伦加盟。自沃伦来到山西队后,他与中国球迷的“老熟人”、原NBA火箭队球员斯科拉携手,连克四川、新疆和八一三队取得三连胜,斯科拉更是连续3场斩获30+10,成绩不俗。内线领军人物都状态火热,因此在赛前,球迷们也把本场比赛看作是胡金秋与斯科拉的对决。

  比赛哨响,一向慢热的广厦在开场打出了7-0的小高潮,开局便将比分拉开。在这之中表现最为抢眼的当属胡金秋,他连续得分,在篮下展示出超强的实力,挡拆、强攻、抢篮板、中距离投篮无所不能,甚至还会为博洛西斯送出助攻。才刚刚结束第一节,胡金秋便7投7中,以100%的投篮命中率砍下14分。

  第二节还剩3分钟时,胡金秋便提前完成了连续11场获得20+任务,不过广厦队在防守中连续出现漏人失误让山西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缩小至59-57。就在山西队欲奋起直追之际,新疆小伙在第三节连续两个前场篮板得分,扑灭了对手反攻的火苗。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71217094904.jpg

  末节还剩5分钟,胡金秋再次回到场上,凭借对篮板球出色的判断,他抢得前场篮板后补篮得手,随后又与苏若禹高低位配合,为后者送上助攻。大比分落后的山西队逆转无望,双方均换上替补球员,最终,广厦队主场大胜山西队,暂时登上了联赛积分榜榜首。

  如此惊艳的一役后,胡金秋自然成为了热门话题,篮板机敏、每球必争、中距离稳定、进攻手段多……一时间,广厦新秀被打上了许多优异的标签,球迷们看好他能够成长为顶级的运动战内线投手,并送给他“CBA饼王”的爱称。然而,对于这些赞美之词,主教练李春江显得很淡定。“每一名年轻球员都在努力打好每场比赛,我们的任务就是帮助他们好好调整。”李春江说。

nEO_IMG_微信图片_20171217094907.jpg

  就在昨天,CBA联赛官方公布了第五周周最佳球员,在上周三场比赛中场均21.3分10.3个篮板的胡金秋成功当选,拿到36分的同时送出了10记助攻的福特森同时荣膺最佳外援。虽然山西队沃伦发挥超神,不仅砍下全场最高的38分,更在胡金秋面前“二段跳”扣篮震惊全场,但面对广厦两名最佳同时发威,一人喂饼一人吃饼,20分的差距也就没什么奇怪了。

  接下来,浙江广厦即将北上挑战两支首都球队。连续12场20+?或许,纪录并没有那么重要,低调腼腆的广厦男孩正在成长,这也许才是广厦球迷所最关心的。

标签:主场;浙江;单场得分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