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风雨20年,是绿城足球最美的序章
2018-01-14 23:42: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宗倩倩 潘良干

  俱乐部筹备了一场元老赛,球迷们为之疯狂。

  昨天,绿城足球俱乐部度过了20岁生日。

  浙江在线1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宗倩倩/文 潘良干/摄)20年,宋卫平从一个热血中年变成了白发老人;20年,相识于看台的球迷情侣变成了一家三口;20年,叱咤绿茵的外援瓦伦西亚,儿子都已经踢上了西甲联赛……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这起起伏伏的20年,是绿城足球的过往,也是绿城足球的序章。

  1998年1月14日,绿城足球俱乐部成立。昨天,2018年1月14日,在绿城中泰基地,俱乐部举行了庆生庆典。

  庆典上,绿城俱乐部特意精选了5张照片,这5张照片瞬间把所有人带到那个曾经与绿城在一起的时刻,也可以代表绿城走过的这风风雨雨20年。

  有甲B时代的冲超斗志,有2006年冲超完成的举城欢庆,有2011年亚冠赛场的扬眉吐气,有2016年降级后的凄风冷雨,也有天津全运会上的绝地反击……

  让大家“回到过去”的当然不止照片,还有这些时刻的亲历者、见证者,他们也都回家了。这次20岁生日,绿城请了很多老朋友回家,他们曾为这片绿色奋斗过,如今归来,仍看得出那份爱与不舍。

  昔日 “超级铁闸”,如今调侃自己体重的安东尼;昔日骑着28寸永久自行车被球迷合影,如今遇到前来合影球迷会觉得不可思议的瓦伦西亚;昔日场上“会飞的熊”,如今台上会脸红的门神姜波;昔日“绿城卡卡”,当下出场依然能掀起尖叫声的蔡楚川……

  他们都曾是少年,如今归来,只要再次披上绿城的球衣,尽管时光荏苒,但他们仍是那绿茵场上最闪亮的少年。

  庆典现场的很多球员、教练在离开绿城后,少则五六年,多则近二十年里,都天各一方,这次故友重逢,感慨万千。人生能有几个二十年,作为足球人,在绿城的,或者和绿城交集的这十年、二十年,可能是最美好的。

  看着大屏幕上闪过的一幕幕绿城时刻,和台上站着的一个个球员和员工,所有人都为之感慨。但最感慨的还要数坐在第一排正中间位置的那个满头白发的老人,他就是宋卫平。

  坚守浙江足球20年的宋老板,头发已经全白了,但站在台上,谈起这20年的坚守,所有人都知道,他还是那个宋卫平。从前,他可以跟着球队全国各地跑,如今,精力有限的他,说自己做得不够好。但谁又会去苛责他,尤其是看着他从热血中年到满头白发。

  这20年,是浙江足球、绿城足球最美的序章;这20年,也是每个绿城人生命里那段最好的时光。

标签:球迷;宋卫平;足球俱乐部;浙江;绿城 编辑:吴晓婷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