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这些小众运动 ​为什么要花大力气引进
2018-01-19 00:19:52 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19日讯 话说回来,虽然这些项目在欧美校园很普遍,但在国内却属于小众运动,杭城中小学为什么要花大力气引进?钱报记者采访发现,其实在校长和老师们的眼中,每个体育项目背后都有潜在的教育意义。

  击剑、网球和跆拳道是必修课,壁球、橄榄球、高尔夫、飞盘、射箭等是选修课,下学期还要开设攀岩、马术和皮划艇。在北外附属杭州橄榄树学校,几乎能找到杭城校园所有新兴体育项目的影子。校方表示,这么折腾的原因,一是学校的教育理念,把强健体魄放在首位;二是各个项目起源于不同的国家,体育老师也来自欧洲、非洲、南美洲、亚洲等,能让孩子们在体育运动中,感受到世界各地的运动精神。

  率先引进皮划艇课的杭州维翰学校,考虑的则是让学生们除了游泳,也接触一些其他的水上运动,开阔眼界,和国际接轨。

  也有考虑到培养学生综合素养的。在天地实验小学校长王雷英的眼中,高尔夫不仅仅是高尔夫,还是一种素养。她说:“让高尔夫走进学校,不仅是教会孩子一项运动,还有礼仪、规则、团队精神和自我判断等综合素养。”

  还有的是考虑到学生的兴趣。“我们学校引进蹦床,首要原因是孩子们比较喜欢,其次是蹦床除了强健体魄,还能增强协调性、锻炼胆量等,另外还有一点点机缘巧合,体育老师刚好是蹦床全国冠军。”胜蓝实验小学校长崔建军坦言。

  此外,或许是亚运会即将在杭州举办的关系,杭城近年体育氛围渐浓,这些小众项目都陆续成立了俱乐部或开办培训机构。为普及项目,他们愿意给学校提供免费的优秀师资

标签:高尔夫;体育项目;蹦床;学校;皮划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