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2017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启动 谁来引领体坛风尚由你定
2018-01-20 15:14:5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朱婧 胡昊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120231146.jpg

  浙江在线1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婧 胡昊 张钰婕)1月20日下午,“莱茵体育·太古可口可乐”杯2017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在杭州滨江宝龙城正式启动。这次评选活动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记者协会主办。

  省体坛十佳评选启动

  候选人名单新鲜出炉

  今年的浙江省体坛十佳一改以往传统的启动仪式发布形式,采用智能体育展的方式启动评选,更像是联通了过往和未来。“体坛十佳的评仅通过对2017年浙江杰出体育人的表彰,展现浙江体育的力量,体现了浙江体育亲近大众,在乎大众投选的每一票,更通过“智能+”的表现方式,开启浙江体育的智慧之路。”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浙江省体育局和省体育记者协会根据我省运动员在2017年国内外大赛中取得的成绩及综合表现,推荐产生了孙杨、傅园慧等20名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女运动员奖、最佳表现奖和最佳突破奖候选人。候选人中,有在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上表现出色的孙杨、徐嘉余、傅园慧、汪顺、李朱濠、朱梦惠;有在全国运动会上创造辉煌的“百米飞人”谢震业、举重冠军石智勇、赛艇运动员王铁鑫、潘旦旦等;还有在国内外大赛上有精彩表现的射击选手王璐瑶、场地自行车选手李建鑫、罗泳佳、羽毛球选手郑思维、陈雨菲等。

微信图片_20180120231150.jpg

  评选奖项中,最佳教练员奖、最佳非奥运动员奖、最佳残疾人运动员奖、最佳团队奖、最佳体育达人奖、最佳群众体育活动奖的候选名单也已经产生。本次评选将继续采用“10+1”的奖项设置,在常规奖项评选之外,另设“浙江省体育产业特别贡献奖”,表彰为促进浙江省体育产业发展和体育消费提升作出突出贡献并产生广泛影响的体育产业领军人物。

  从今天开始,每个人都能通过以“我们在乎 你的每一票”为主题的大众投票,参加十佳的投票评选,可以通过省体育局官网、“浙江之声”官微、体坛报官微以及华数互动电视等多种渠道参与。最终结合专家评审的意见,决出各奖项归属。投票最终截止时间是2月2日的24时。

  2月上中旬,“体坛十佳”颁奖晚会将一一揭晓各奖项归属,历届奥运冠军和众多体坛明星将同台亮相。

  2017年是我省体育事业取得辉煌成绩的一年。天津全运会上,浙江健儿顽强拼搏,竞技项目取得53金、34银、38铜,超1项世界纪录,平1项世界纪录,打破2项全国纪录,创造了参加全运会历史的最好成绩;群体项目取得9金、9银、8铜,综合成绩排名全国前列。我省体育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称号,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2017年,我省还成功举办了中国乌镇围棋峰会、省第三届体育大会、省第七届老年人运动会、省第四届青少年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以及2017全国新年和重阳登高健身大会主会场活动、“全民健身日”活动等一批有广泛影响力的群众性赛事活动,全年各级各类群众性赛事活动达8000多场次,参与人次达360多万。2017年,我省召开全省品牌赛事培育工作现场会,42个赛事列入首批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将体育产业发展资金规模增加到每年1个亿,重点引导扶持体育竞赛表演业特别是品牌赛事、顶级职业俱乐部发展,全年共资助和奖励148个项目,带动超32亿元的社会资本投资体育。

  “智能+”开启浙江体育智慧之路

  徐嘉余、陆敏佳现场体验智能体育器材

  现场,杭州滨江宝龙城内的“AI运动”实验室与2017年度浙江省体坛十佳评选活动一同启动。在这一最潮最有范的智能体育展上,体育迷们可以亲自体验高科技的运动装备和器材。

  启动仪式当天,CARE BOX成为了神秘中心。现场每位参与活动的观众都能进入到 CARE BOX中,录制拍摄他们对喜爱的运动员说一句“在乎”贴心话。这些录制的视频有机会传达给他们喜欢的运动员。神秘小屋不定时的送上属于“莱茵体育·太古可口可乐浙江省体坛十佳”专属惊喜。朱启南、徐嘉余、陆敏佳作为体育明星代表,会突然出现在神秘小屋中,与现场观众互动。同时,他们还参与体验了智能体育用品,享受“智慧+”运动的快乐。

微信图片_20180120231154.jpg

  这是体坛十佳评选活动二十年来,首次走进商业综合体。之所以选择杭州滨江宝龙城,不仅因为这里是吃货打卡圣地、亲子家庭游乐园,更因为这里是运动爱好者聚集地,商场内拥有众多与运动相关的品牌,去年11月,滨江宝龙城更是首次将户外运动的文化图腾——班夫嘉年华引入杭州,吸引了一大批户外运动爱好者的关注。

  今年的评选活动,莱茵达体育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浙江太古可口可乐公司依然作为赞助商,给予了大力支持。莱茵体育,是成立于我们浙江的一家综合型体育上市公司,也是国家体育总局首批授予的“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浙江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更是从1998年开始,就支持活动的举办,持续支持浙江的体育健儿再创佳绩与浙江体育事业蓬勃发展。20年间,评选活动也已从面向单一专业运动员的“十佳运动员评选”到今天包含竞技、非奥、群众体育和体育产业的多维度“体坛十佳评选”。

  多年来,两家企业携手浙江体育共同发展,见证了一批批浙江体坛健儿从“小荷才露尖尖角”到问鼎世界冠军,浙江体育求新求变与改革发展的历程,也共同迎来了新时代下浙江体育的新发展。

标签:评选;体育局;十佳;莱茵体育;企业 编辑:徐嫣嫣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