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4月来九龙湖跑马
2018-02-28 06:37:5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刘思妤 陈彦翰 王小岳

  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将于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当天在宁波镇海区开跑。今年是大赛举办的第四个年头,九龙湖马拉松在赛事规模、跑者服务、奖项设置等多方面进行突破与创新,其中短程马拉松规模翻倍。

  往届报名阶段,短程马拉松备受跑马“新手”追捧,会出现“一号难求”的情况,今年将短程规模翻倍,扩至2000人。为了鼓励选手创造好成绩,男女半程前100名均有奖金奖励。

  除了专业的竞赛组织、用心的赛事服务,“最美赛道”绝对是九马的一大亮点。九龙湖风景区地处宁波镇海区西北部的九龙湖镇境内,自然地理地貌非常适合全民类大型跑步运动。

  值得一提的是,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依旧秉承“健康、慈爱、环保”的办赛宗旨,设立了“爱跑基金”,凸显赛事“爱跑九龙湖,一步一份爱”理念。按照惯例,每位参赛选手的报名费均有一半作为爱心捐助款,由镇海区红十字会安排用于帮助困难群体的圆梦行动。据悉,“爱跑基金”成立3年来,累计收入124.43万元、支出43.39万元,结对资助困难学生107人次、资助器官捐献者子女65人次。为确保基金运行的透明规范,镇海区红十字会每年请第三方审计机构专项审计基金收支使用情况,并公示基金的收支、使用及审计情况,接受社会公众和媒体的监督。

  为回馈广大跑友的爱心奉献,保障参赛运动员安全,统筹考虑基金收支和结余情况,今年起,赛事组委会拟扩大基金使用范围,计划设立“爱跑基金—AED公益项目”,购置一定数量的AED(自动体外除颤器)用于赛事保障,赛后将这部分AED放置在宁波植物园、宁波帮博物馆等公共场所,同时对数百名运动员应急救护培训,使他们在比赛同时,能及时参与急救。

标签:马拉松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