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狗年用什么样的方式激励自己?这位工程师的选择是——
开门炮,绕着操场拉250圈
2018-03-01 00:14:1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王琼 李颖 通讯员 叶琛欣

  在操场上跑圈不算稀奇事,但是连续跑上两百圈就不是小事了。

  最近,杭州有个大神跑友蒋春华,用了8小时28分,在下沙浙江工商大学的操场上连续跑了100公里,粗略估算一下,差不多相当于绕着操场跑了250圈。2016年他曾经在最热的三个月里,完成了连续100天跑完100个半程马拉松的纪录。

  在杭州下沙的跑友圈里,说起蒋春华这个名字,大家的回答就是:在下沙跑步的人都认识他。

  8小时28分刷完百公里

  第二天一早就上班开工

  今年38岁的蒋春华是一名高级工程师,完成100公里挑战的第二天,当记者拨通他的电话时,蒋春华说,他已经上班开工了,“跑100公里身体有反应?没啊!都挺好的”。大神的回答是这样的。

  蒋春华说跑这个百公里,真的是临时起意:“春节过完刚回杭州,开年第一跑,想来点特别的,挑战一下自己”。他和跑团的小伙伴一商量,大家一拍即合。

  周六上午7时左右,蒋春华和跑团的七八个同伴一起,开始了在浙江工商大学操场上的奔跑。跑团的小伙伴挑战的是接力,蒋春华则是一个人跑完了全程,从上午7时,一直跑到下午3时,用时8小时28分完成了100公里的挑战。

  “跑完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腿和膝盖都没有痛,和平时自己训练完没什么区别。而且一路上都有小伙伴陪着一起跑,感觉特别温馨”。蒋春华说得很轻松,但其实天气并不好。蒋春华跑到80公里左右的时候还下起了雨,不过他说,“下雨的时候反而是我跑得最快的时候,配速大概在430(跑1公里4分30秒),因为那时候边上接力的队员跑得快。”

  蒋春华说,最终的成绩居然比他预计的还要快,“本来的计划是9小时完成挑战,没想到足足提早了半个小时。而且也没想到自己跑到70公里之后越跑越快,越跑越轻松”!

  每天跑步上下班

  他提醒跑友月跑量不宜过多

  不过这也不是蒋春华第一次“疯跑”百公里了,之前他就挑战过大宋108越野赛的108公里。

  2016年7月16日到10月23日,蒋春华还完成了“百日百马”的挑战。连续100天,每天至少跑一个半马的距离。挑战的初衷是“因为这100天差不多是一年里最热的100天,我想看看自己能不能坚持下来”。

  在100天里,蒋春华一共跑了2601.59公里加一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挑战的最后一天,刚好是武义半程马拉松,蒋春华还拿下了男子半程第20名,“第一次跑马拿到了奖金”。

  经常这么疯跑,跑龄不过6年的蒋春华说,其实他参加的比赛并不多,刚开始跑步的几年里,他每年只跑杭马这一场马拉松。现在,蒋春华说自己“基本就跑跑杭马和省内其他地方的马拉松比赛”。

  至于平时的训练,蒋春华说,其实也很简单——就是跑着上下班,“从家里到公司不到10公里,我特地绕了一些路。坐车和跑步花的时间也差不多,刚好还能利用上这段时间”。到了之后,蒋春华会先在公司宿舍澡堂洗个澡,去食堂吃个早饭,再开始一天的工作。“下班了,再一路跑回家”。

  “我每个月的跑量一般不会太多,为了备战比赛会多跑一些。”蒋春华说,“很多人会追求跑量和速度,我还是觉得应该把跑步当作一种锻炼,跑得轻松比较重要,所以我基本没跑伤过。我个人不建议普通跑友一个月跑量过多,那样对身体的消耗太大。”

标签:跑步;马拉松;开工;高级工程师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