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非洲选手包揽东京马拉松男、女冠军,日本选手刷新亚洲纪录
2018-02-26 00:43:38 来源:新华社 记者 马峥

  2018年东京马拉松赛25日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3万多名选手参赛。非洲选手包揽男、女冠军,日本选手则刷新男子项目亚洲纪录。

  约3.6万人参加了男子、女子、男子轮椅和女子轮椅项目,另外还有500人参加10公里比赛。最终,肯尼亚选手春巴以2小时5分30秒的成绩夺得男子全程冠军;女子组桂冠由埃塞俄比亚选手比·迪巴巴以2小时19分50秒摘得。这也是两位选手第二次获得东京马拉松赛冠军,春巴和迪巴巴分别在2014年和2015年获得过该赛事冠军。

  此外,日本选手设乐悠太以2小时6分11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第二名,同时打破亚洲纪录。此前的亚洲纪录为日本选手高冈寿成在2002年芝加哥马拉松赛上跑出的2小时6分16秒。

  始办于2007年的东京马拉松在2013年被纳入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是6个大满贯赛事中最年轻的赛事。目前,东京马拉松是东京都内每年最重要的赛事之一,约32万来自世界各地的选手申请参加2018年东京马拉松赛。

标签:亚洲纪录;冠军;非洲;马拉松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