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温州中学大放异彩
2018-03-08 06:04:31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通讯员 胡静敏

微信图片_20180308134258.jpg

(何勇 摄)

  浙江在线3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通讯员 胡静敏)近日,2017-2018年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南区赛)开幕式在温州中学体育馆举行。全国10个省市的冠军队伍共有120余名运动员参加此次联赛,角逐南方赛区总冠军头衔。

  本次全国女子高中联赛南区赛的揭幕战对阵双方是东道主温州中学和上海向明中学。

  既然是揭幕战,球场自然是座无虚席,数以千计的温州中学同学给予了主队最热情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180308134309.jpg

(何勇 摄)

  比赛开始阶段,双方都显得比较紧张,身体对抗激烈。向明中学的犯规次数很快就累积到4次,将温州中学队员送上罚球线。第一节两队交替领先,但是随后上海向明中学开始采取全场区域夹击,温州中学第二套阵容一度乱了阵脚,被向明中学连追6分。不过暂停过后他们还是稳住了阵脚,温州中学以78比59有惊无险地战胜上海向明中学,拿到南区赛首胜。

  作为此次中国高中女子篮球联赛南区赛的东道主,温州中学可谓倾全校教职工之力以求为远道而来的各支球队献上最舒适的比赛体验。优美的校园环境,有条不紊的赛事组织,以及颇具匠心的活动安排,处处体现着温州人民的好客和百年名校的责任心。

  虽说温州中学女篮建队历史不长,但进步神速。她们从2006年才开始代表温州征战省内比赛,2014年便作为浙江省队的主要班底打进了当年学运会的决赛阶段,并最终收获全国第八的好成绩;今年,她们再度通过浙江省赛打进全国。此次借由东道主的天时地利人和,她们或将再创佳绩。

标签:高中;篮球;女篮;温州中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