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浙江省首个电竞小镇将打造百万平米电竞产业发展平台
浙沪体育人论剑电竞“鸟巢”
2018-03-15 08:07:12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华松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314154004.jpg

  浙江在线3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华松 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昨天,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许琦来到杭州下城区,与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经济处处长姜建成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并参观了位于下城区石桥街道的怀德电竞影视文化中心及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是什么样的吸引力让身处中国电竞之都的上海体育人走进下城 “电竞小镇”考察调研?

  “虽然拥有先发优势以及资金、比赛、俱乐部、媒体资源的汇集,让上海成为了中国电竞之都。但位于下城的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不但体量庞大,而且位于杭州主城区,和那些‘遗世独立’的电竞小镇相比,具备一定的区位优势。更让我们羡慕的是下城区委、区政府对包括打造电竞小镇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在内的全方位支持。再加上2020年杭州亚运会首次将电子竞技列为正式比赛项目这个大背景,让我们觉得一定要来看一看,学一学。”许琦在座谈中感慨的说。

  目前,在中国电竞行业迅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下城区委、区政府顺势而为,在下城北部地区全力打造全省首个电竞数娱小镇,规划面积5平方公里,计划到2022年,小镇将打造100万平方米的电子竞技产业发展平台,集聚电竞核心产业链企业及机构1000家以上,吸引电竞创新人才10000名以上,引进和培育国际国内知名电竞俱乐部10家以上,组织举办各类电竞赛事1000场次,并设立和引入各类电竞产业发展基金超100亿规模。

  电竞小镇如此庞大的体量不禁让人想起北京奥运场馆“鸟巢”,而作为电竞小镇发起方企业之一的华体集团正是参与了北京“鸟巢”、“水立方”等体育场馆设计和建造的企业,所以把位于下城的中国杭州电竞数娱小镇比作电竞“鸟巢”也不为过。目前,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的海蓝国际电竞数娱中心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并已有多家具有实力的电竞相关企业入驻。

  下城区副区长包晓东表示,未来电竞小镇将成为一个涵盖赛事、文化、旅游、教育等在内的上下游产业集聚地。包晓东说:“从目前来看,电竞这个项目充满了机遇和挑战,但更多的是机遇,这给了我们很大的“无中生有”的发挥空间,所以我们要把握住机遇,争取把电竞小镇打造成以电竞为主题的城市潮流文化新地标。”

  “今后我们也要到上海去取经,学习上海在开展电竞项目上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希望上海体育局能给予大力支持。”最后,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李华的话也说出了东道主每一位在座者的心声。

标签:电子竞技;电竞小镇;交流座谈;下城区;杭州市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