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5000人徒步赏樱花 形成杭城最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2018-03-26 06:14:42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吴佳成 记者 成竞

微信图片_20180326102347.jpg

  浙江在线3月26日讯(实习生 吴佳成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春风十里钱塘江,在樱花最盛的时节,一场颜值颇高、参与广泛的全民健身活动——“2018杭州国际樱花徒步节”昨天在杭州滨江区闻涛路十里“最美跑道”举行。5000余人参与花海、江景、人潮、运动潮,将把这里扮美成为杭城春季一道最靓丽的风景线。

  据赛事主办方介绍,本次美丽中国·健康杭州徒步节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环保理念,是响应杭州市委市政府《打造国际一流的全域花园式城市,加快世界名城建设步伐 》号召,落实《“拥江发展”战略意见》,让绿水青山奉献与民,向世界充分展示杭州“三江两岸”自然风貌,积极宣传“五水共治”和展示杭州推进城市国际化建设成果,打造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带。特别是滨江这条最美跑道,一边无敌江景,一边十里樱花,蓝色塑胶跑道在脚下蜿蜒,已经成为杭州乃至全省体育爱好者徒步健身的最好场所。

  “我们要把这项赛事推广开去,在全国乃至世界都有影响力,努力打造成杭州城市体育文化金名片。”杭州市徒步协会秘书长林思文说。

微信图片_20180326102335.jpg

  本次活动设置了18公里的6人组徒步达人赛和9公里的企业、社团、机关、院校以及国际友人群体组成的团队徒步健身活动。其中达人赛,每组4男2女(至少2名女队员)组合1个队,以徒步形式完成18公里路程,取6人组里成绩最后一名为团队成绩,参赛人员须穿组委会统一定制发放的参赛服、号码布、成绩记录芯片参赛。而团队徒步健身组队人数须50人以上为一个团队,以团队方阵形式进行徒步运动,活动前组委会还对各团队进行了团队徒步训练。

微信图片_20180326161922.jpg

  活动起点在滨江区钱江龙射潮广场,走过最美跑道(樱花大道),到闻涛路东信大道为团队徒步终点,同时也是达人赛折返点。达人赛终点仍在钱江龙射潮广场。

  据了解,18公里徒步达人赛取前20名团队进行奖励,完成9公里的团队活动人员获得完赛证书(在“杭州徒步”官方公众号下载电子版证书)和精致奖牌1枚。组委会还将为参加9公里徒步的团队设置若干个优秀团队奖。

微信图片_20180326102340.jpg


标签:樱花;跑道;滨江区;全民健身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