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雨后初晴暖阳照 桐庐半程马拉松在诗乡画城活力开跑
2018-04-16 01:22:09 来源:浙江在线 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万里帆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4月16日讯(实习生 吴珂珺 通讯员 万里帆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一场及时雨洗刷了桐庐赛道,为运动员们送上了一份最好的礼物。15日上午,“天阳·云栖梅林杯”2018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桐庐亲水平台鸣枪开跑,共有来自全球6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名运动员参与了首届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

微信图片_20180415215243.jpg

  据大赛组委会介绍,本次赛事设男女半程马拉松及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有2500名运动员,迷你马拉松2500名,最大年龄的运动员68岁,最小的年仅10岁。比赛起点是隔江相望便是富春江畔著名古迹——桐君山。赛事线路沿着富春江畔,串联起了滨江路、富春江二桥、春江西路、朝霞路、大奇山路、环城南路、梅林路、迎春南路、桐庐中心广场等城市道路及地标建筑,让选手们在诗乡画城中跑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为保障本次赛事的顺利进行,近万名工作人员加入赛事服务及保障工作,为赛事保驾护航。大赛不仅拥有强有力的安保力量、医疗队伍、志愿者组织,更有46名警察组成的“警官护跑团”为运动员们保驾护航。最终,男子半程马拉松冠军由来自肯尼亚的Ngeny Kibet Eligy获得,完赛成绩为1小时06分39秒。女子半程马拉松的桂冠则由来自肯尼亚的Jane Wanjiru Muriuki摘得,成绩为1小时17分31秒。

1.jpg

  值得一提的是,比赛中还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身穿印有“中国老兵”字样的服装,在赛道上显得精神抖擞、英姿飒爽。老兵余峰说,他是1981年的兵,转业后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爱上了马拉松这项运动,他想用马拉松开启一个中国老兵的不老情怀,将老兵的风采带到个个美丽的城市。他坚定而自豪地说:“一天的军人,永远的军心。”

  比赛计时2个小时后,终点处再一次响起一阵掌声,一位64岁高龄的奶奶跑过了终点线。采访得知,这位奶奶已经是资深马拉松爱好者了,来到杭州后,她从2001年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平时参加的都是更考验体力、耐力的全程马拉松。而她坚持17年跑马的原因是,这项运动给她带来的不仅是一份乐趣,更是家人们共同期盼的健康。

  大赛组委会表示,作为桐庐县举办的首届马拉松赛事,2018桐庐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向外展示了“诗乡画城,潇洒桐庐”的魅力形象,是桐庐“体育+经济、旅游、文化”战略的一次具体实践,也是展示桐庐经济社会发展实力重要窗口和平台。

标签:马拉松;运动员;富春江;梅林;赛事;桐庐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