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首战客场失利 留给浙江广厦的时间可能真的不多了
如果开场挖的坑没有这么大,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2018-04-21 00:24:07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641.jpg

  浙江在线4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G3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每一名广厦球迷的心情都是五味陈杂的,有愤怒,有不甘,更多的恐怕是失落。昨天晚上,在近12000名球迷的注视下,辽宁本钢以104-100击败浙江广厦,只用3场比赛就拿到了总决赛的赛点。

  就在几个小时前,即使大比分0:2落后,广厦球迷仍然乐观地对这支青年军保有希望,毕竟,他们是全联盟常规赛客场战绩最好的球队,毕竟,每经过一次血战,这群年轻人都会像涅槃的凤凰,脱胎换骨的进步总能带给球迷巨大的惊喜。

  当总比分来到了3:0,留给广厦的机会还有多少?

  只输了4分,可场面上广厦大多数时间都被全面压制着,甚至比分上没能够取得一次领先。26-4,辽宁队开场送给了广厦一个近乎耻辱的比分,接下来的三节比赛保持着近20分的领先优势。广厦全队上下梦游一般丢失了手感,中投、上篮屡屡不中,第二节过半博洛西斯就早早地背上了4次犯规。

  我们已经习惯了广厦的慢热,对“挖坑”这一毛病也屡见不鲜,但在对手是经验丰富的辽宁队时,想要扭转局面变得难上加难。领先情况下,辽宁队习惯性的失误给了广厦在第四节翻盘的机会,福特森带领广厦发起绝地反击,两队比分最为逼近的时候,辽宁仅以98-95领先3分。

  以往这种情况,队长林志杰总能站出来,但在经历了高强度的抢五和抢七大战后,“猛兽”再难扮演救世主的角色。

  总决赛的战场,辽宁队怎会给对手一丝喘息的机会,每当比分迫近,辽宁总能投中关键进球打击广厦反扑的士气,他们对胜利更加充满了渴望,争夺总冠军的心情更加强烈。反观广厦,这支队伍似乎真的累了,熟悉的快攻、积极的补位、精准的三分仿佛消失了,每一名球员的脚步都显得异常沉重。

  赛后,主教练李春江也对这样的开局表达了自己的不满,“全场比赛,我觉得开局不好,大家没有像下半场那样积极,所以比赛输掉了。”

  不过,就算站在悬崖边上,李春江并没有给队员们太多压力,他仍然相信这些年轻人终会慢慢熟悉这种氛围。“我和大家一直强调,作为CBA总决赛第一次参加,希望他们成长起来,大家也都非常尽力。只要努力了,我相信以后会慢慢好起来的。”

  4月22日,浙江广厦将与辽宁进行第四次交锋,屋漏偏逢连夜雨,昨晚李春江再次吃到了一记技术犯规。根据联赛规定,一个赛季中(包含常规赛和季后赛)教练员技术犯规次数累计达到第4次时,则自动追加停赛1场。因此,广厦队与辽宁队的总决赛第四回合,李春江将自动停赛。

标签:李春江;浙江广厦;停赛;技术犯规;CBA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