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体育设施进公园、大数据化智能管理、开具运动处方……昨日,这些热词被频繁“打Call”——
未来,浙江全民健身将创新形式更接地气
2018-04-25 07:49:21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梅杰 记者 薛原

  “加快体育设施进公园”、“引入大数据化智能管理”、“开具运动处方”!在昨天的全省群体(体总)工作会议上,这几个事关改革的热词被频繁“画圈”。在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健康浙江全面推进的当下,这些改革创新之举,正代表了我省群众体育未来的发展方向——更加普及接地气、更加智能个性化。

  “加强基层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是2018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之一。除了建设小康体育村、足球场、游泳池等“固定套路”之外,我省还特意开辟了“自由套路”板块,即“加快体育设施进公园”。

  “公园建设体育健身设施,不仅可以丰富公园内涵,提升城市文化品位,也可以有效解决群众健身场地相对缺乏的问题。”省体育局副局长胡国平表示。毫无疑问,加快体育设施进公园将会是我省今年场地设施建设的重点。记者了解到,今年省体育局将研究制定建设标准和实施细则,制定经费资助标准,推动各类公园改建、增建公共体育设施,并适时召开体育设施进公园现场会进行经验总结推广。

  另一方面,智能化的模式已经在体育领域得到了全方位的延展。

  记者在会上获悉,今年的全民健身活动将首次与阿里体育进行战略合作,以全民健身日、片区联动、省运会为重要节点,进行线上线下互动,最大限度调动群众参与健身的积极性,让更多人享受到全民健身红利。除此之外,引入智能化体育理念后,各级体育部门也可以进行大数据智能化管理,更好地为群众提供服务。

  “体医融合”是体育与医疗融合的一种创新性实践,在这方面,浙江已经迈开步伐。“通过体育与卫生部门合作,全面培训可开运动处方的全科医生、家庭医生,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为群众开具个性化的运动处方、提供精准化的健身服务。”在昨天的会议上,与会者的这番话掷地有声。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省是国家体育总局开展培训社区医生和全科医生开具运动处方工作的试点省份之一,接下来,省局将联合省卫计委在全省范围划分3-4个片,开展培训工作。

  


标签:体育设施;运动处方;公园;全民健身;个性化;体育;场地设施;智能;发展方向;国家战略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