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电竞展区成人气王 未来,浙江应做好先驱模范者
2018-04-23 09:08:4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去年在北京举行的英雄联盟2017世界总决赛,一张门票炒到了上万元,比大多数焦点足球赛事和热门明星演唱会的门票价格都高。快速崛起的电子竞技产业正在用一个又一个现象级事件,展现其作为新兴产业的巨大能量,而它在体育大家庭中地位也慢慢得到认可。这一次的斯迈夫大会上,更是首次引入了电竞版块,并开设了一个近万平方米的电竞展区。

  在斯迈夫大会所有的展区中,电竞展区无疑最为气派——琳琅满目的最新电竞设备、大屏幕上播放的酷炫比赛视频以及高端刺激的体验项目,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人潮。作为电竞爱好者,李先生当天特意带着女友从宁波赶过来参加这个展览,他表示,这次展览让他对电竞有了全新的认识。而在一旁刚体验完VR项目的女友更是兴奋地直呼电竞的确有着不同寻常的魅力。

  在另一块场地进行的电竞产业峰会同样含金量十足。众多电子竞技业内专家和从业者汇聚一堂为电竞产业献言献策,共同交流探讨中国电子竞技运动和电子竞技产业的发展,以及在此过程中面临的挑战和机遇,旨在为电竞体育化探索新道路。

  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数字出版与网络视听节目处处长舒扬在主旨演讲中表示,本次电竞的巡展既体现了中央媒体对电竞产业的关注,也赋予了对浙江的支持和厚爱,为网游和电竞项目齐飞创造了条件。这对中国电子竞技产业以及浙江电竞产业都是一个极高的推动作用。

  据统计,2017年中国电竞市场的整体规模已突破650亿元,预计到2019年,这一数字将接近1000亿元。但与欧美国家相比,我国电竞产业仍处于初级阶段,存在产业链不健全、赛制不规范、专业人才缺失等问题。完美世界副总裁伊迪以电竞运动“探路者”的身份指出,电竞要符合市场发展的规律,要以满足电竞玩家的需求为出发点。全球电竞产业都在进行体育化的转变,实现电竞体育化发展才能满足电竞爱好者对电竞的本质需要,才能最大程度挖掘电竞产业发展潜力,推动电竞运动良性有序发展。

  人民体育董事长朱凯表示,2018中国电竞产业峰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在中国电竞产业发展的道路上划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它不仅为中国电竞运动和电竞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益地借鉴和参考,而且还提供了新的发展思路,而东道主浙江无疑是最大受益者。

  2022年杭州亚运会,电竞将成为正式比赛项目,斯迈夫大会的电竞峰会和展区也是首次出现在杭州。朱凯认为,这是偶然,但偶然之中也有必然,“浙江电竞起步比较早,电竞人口处在全国比较靠前的位置,浙江电竞小镇也是潜力巨大。”朱凯表示,在规范、支持和引领电竞的健康发展方面,浙江应该做好先驱模范者。“电竞现在确实发展非常快,但还在摸索发展中,在某些方面依然存在一些争议,如何让电竞朝着更健康的方向发展,作为电竞大省浙江应该抓住这次契机,做好引领带头作用。”朱凯说。

标签:展区;产业;电子竞技产业;体育;明星演唱会;门票价格;足球赛事;大会;女友;版块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