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今天开幕 ,众多顶尖选手扎堆出列
和世界赛跑,谢震业一直在追赶
2018-05-12 01:01:2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汪佳佳

  谢震业

  浙江在线5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汪佳佳)今晚,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将在上海体育场华丽登场。本次钻石联赛,在最终确定的参赛阵容中,16个比赛项目的最顶尖高手几乎全都名列其中,苏炳添、谢震业、巩立姣、薛长锐等领衔的“中国之队”将与多位世界名将展开顶级对抗。

  上海体育场的“周六田径之夜”无疑充满精彩与激情。中国的田径高手们表现如何,是否“强龙压不倒地头蛇”,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昨天,钻石联赛官方举行新闻发布会,中国选手谢震业、巩立姣、薛长锐以及奥运冠军奥马尔·麦克劳德、世锦赛冠军山姆·肯德瑞克斯、达芙妮·希佩尔斯出席了发布会。本次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伦敦世锦赛百米冠军加特林、200米冠军古利耶夫、里约奥运会800米冠军及世界纪录保持者鲁迪沙、里约奥运会110米栏冠军麦克劳德等众多世界名将悉数出战。

  想要卫冕,苏炳添并不容易

  去年,苏炳添在上海站跑出10秒09,成为首位在钻石联赛百米大战中夺冠的中国人。今年以来,苏炳添状态奇佳,室内60米比赛已斩获多项冠军,并在60米项目创下了6秒42的新亚洲纪录。但是,代表着“中国速度”的苏炳添此次上海卫冕之旅也许会相当艰难。

  虽然2017年跑出赛季最好成绩的美国名将科尔曼最终因为“预防性的原因”放弃了上海站的比赛,但是在这条赛道上依然有被誉为“博尔特接班人”的加拿大选手德格拉斯,还有创造出“黄种人百米新纪录”9秒98的日本飞人桐生祥秀,以及2017年伦敦世锦赛的100米冠军加特林,可谓是高手如云。因此,苏炳添和谢震业能否在家门口成功挑战“世界速度”,十分令人期待。

  同样迎来卫冕之战的还有中国女子铅球第一人巩立姣。2017年,对巩立姣来说是十分辉煌的一年,她去年在上海站为中国军团收获首金,此后更是连夺罗马、巴黎和苏黎世三站钻石联赛的冠军,问鼎2017年女子铅球项目的钻石大奖。今年上海站的比赛,巩立姣将与新西兰“大姐大“瓦莱丽、伯明翰室内世锦赛冠军马顿等同场竞技,竞争十分激烈。

  昨天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运动员被问及如何理解“中国力量”,巩立姣十分幽默地说:“我想我的体重就是中国力量吧。”引得全场笑声一片。“去年良好的状态给我增添了不少信心,但走下领奖台就是从零开始。今年的比赛我依然会全力以赴,发挥自己最好的竞技状态,为观众们献上精彩的表现,展现‘中国力量’。”

  男子跳远近几年来也逐渐成为中国田径颇具竞争力的项目。去年中国的跳远三小虎——高兴龙、黄常洲、张耀光包揽了上海站的二、三、四名。今年,伦敦世锦赛冠军南非人曼永加将守擂该项目,而刚刚在2018德黑兰亚洲室内田径锦标赛收获跳远金牌的中国小将石雨豪将与黄常洲、高兴龙组成3人集团,向领奖台发起勇敢冲击。

  良性竞争,谢震业信心十足

  本次田径钻石联赛,谢震业将和苏炳添一起参加男子100米项目。“苏炳添无疑是中国短距离项目上一位伟大的运动员,现在状态也很好。对于我来说,就是敢拼敢干,努力去超越苏大哥、加特林这些强大的对手,相信明天的比赛自己会有不错的表现。”

  被问及与苏炳添之间亦兄弟亦对手的关系时,谢震业说:“我觉得良性竞争是当下中国田径涌现出很多优秀选手的一个重要原因吧。今年苏炳添的状态很好,也是给了我很多努力奋斗的动力,激励我去赶上他的步伐,因为他给了大家一个很精彩的室内,我也希望自己能给大家一个很精彩的室外。

  “这两年对我来说会一直是一个爬坡的状态,会很辛苦,但应该也会慢慢提升,给以后打好基础。可以在这样的赛场上,和世界上最顶尖的田径高手对战,对我来说是很好的锻炼机会,我一直都是一个追赶者,希望可以越来越好,不断靠近世界最顶尖的选手。”

标签: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