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倒好时差就拿下世界冠军 台州神枪手创造浙江射击历史

2018-05-15来源: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

微信图片_20180515141918111111.jpg

林俊敏在比赛中(薛思秀供图)

  浙江在线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今天,2018年射击世界杯(美国站)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代表中国队参赛的浙江省射击队运动员林俊敏在男子25米手枪速射项目决赛中发挥稳定,以30中的成绩夺得冠军。这是浙江省射击队在该项目上取得的第一个世界比赛冠军,创造了历史性的突破。

  林俊敏在资格赛中取得了586环的成绩,排在所有选手中的第一位进入决赛。在决赛中,林俊敏继续保持资格赛的状态,最终成功问鼎,另一名中国运动员姚兆楠获得第二名。

  夺冠后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林俊敏在省队的教练薛思秀。在得知消息的第一时间,薛思秀便发布了一条朋友圈,他写道,“为国争光奏响国歌!创造自己的新高度,相信今后还有更大的舞台等着你!” 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微信图片_20180515141912.jpg

林俊敏在比赛中(薛思秀供图)

  2008年林俊敏开始在台州市队练习射击,而薛思秀是将林俊敏带入浙江省射击队的“伯乐”。据薛思秀介绍,在绍兴省运会上他发现了这名选手,虽然当时成绩一般,基础也比较差,在来省队之前手枪速射还没练过多长时间,“4秒”(手枪速射项目中快速转动挺枪的打法)也不会打,但他还是想给林俊敏一次机会。

  “林俊敏人很聪明,教给他的东西敢于去做,敢于尝试,所以学起东西特别快,接受能力强,”薛思秀说,“2014年底我把他带到了省队,16年下半年就开始出成绩了。”

微信图片_20180515141915_副本.jpg

林俊敏在比赛中(薛思秀供图)

  薛思秀告诉记者,今年林俊敏入选国家队集训后,师徒二人也一直在微信上保持着交流,不管是在哪里比赛,林俊敏都会及时跟他沟通,自己也会帮助林俊敏稳定下心态。此次美国之行,薛思秀称之为“好事多磨”。出发前,林俊敏遭遇了美国海关对中国口径项目枪支管制,比赛枪支无法入境。本以为无缘美国世界杯,后经国家队与美方沟通,林俊敏5月10日被告知可以参加比赛。凌晨4点,林俊敏才刚刚抵达美国本宁堡市入住酒店,下午1点便要开始训练,第二天就是比赛的第一阶段。“时差都还没倒过来就去比赛了,能拿冠军实属不易。”薛思秀说。

  据悉,目前林俊敏在手枪速射项目的积分排在第一位,很有希望代表中国队参加今年的韩国世锦赛和雅加达亚运会。接下来,他的目标将是在射击世界杯德国站比赛上获得好成绩。

编辑:成竞
相关新闻
手机版|电脑版
© 2019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