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世界女排联赛首站比赛在宁波北仑打响
2018-05-17 03:08:02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晨

  5月15日晚,世界女排联赛首站比赛在宁波北仑打响,这不仅是中国女排自去年9月底世界女排锦标赛预选赛后,时隔8个月重新出现在国际赛场,也是郎平重新执掌中国女排后的首秀。昨天下午,郎平也现身北仑体艺中心与媒体进行交流。

  去年因术后休养并未亲自带队参加大奖赛,对于郎平而言,这是她里约奥运之后首次率队出征,郎平表示回到北仑参加国家联赛让她倍感亲切。她回忆道:“我第一次来北仑是在2005年的世界女排大奖赛,不过当时带领的是美国队,北仑球迷的热情和专业的排球场馆都给她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从2013年接手中国女排开始开始,每年郎平都会带领球队来北仑集训,这里有她非常美好的排球记忆。

  此次的国际排联女排国家联赛是从原来的世界女排大奖赛“脱胎”而来,中国女排共将参加5站比赛,之前郎平就曾表示,新赛制赛程密集,中国女排将以赛代练、重点考察新人。年轻的中国女排不负众望,在比赛中展现出了全新的面貌,新人上场敢打敢拼,首场比赛就3∶0完胜多米尼加。特别是在国内联赛表现出色的18岁小将李盈莹,在中国女排的首秀就拿到了全队最高分。对于球队的表现,郎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中国队整体打得比我想象中好,注意力比较集中。”郎平也要求年轻队员能卸下包袱,抓住锻炼的机会尽快成长。

  值得一提的是,留洋土耳其的中国女排队长朱婷虽然日前回到国内,但是并没有参加本站世界女排联赛。据郎平介绍,朱婷刚结束一个漫长的赛季,会给她10天左右的时间进行调整,检查一下健康状况,休整期间朱婷也会做一些体能训练,两周以后归队。

  目前,郎平还处在手术之后的康复期,谈到身体状况时,郎平透露自己恢复得不错,但还需要一点时间来康复,“教练可以选择坐一坐、站一站。我脑子还是可以的,动动嘴、动动脑没有问题,身体上要靠自己主动调整。”

  在郎平看来,如今自己重回教练席,虽然中国队已经获得决赛资格,本站比赛的对手又不算太强,但这是中国女排新征程的开端。新人的成长需要实战锻炼和相对宽松的舆论环境,北仑的排球氛围非常好,她希望这次女排姑娘能有更多收获,为后面的亚运会和世锦赛打好基础。

  今天是此次北仑站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将在晚上19:30迎战韩国队。

标签: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世界女排锦标赛;排球;国际赛场;预选赛;新人;首站;全队最高分;健康状况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