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全国初高中男子篮球联赛总决赛 竟出现了罕见的“4打5”
首节净胜22分末节顶住反扑 回浦中学离卫冕只差一步
2018-05-18 03:10:45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张钰婕

ba63bb5aly1frelgnbwybj20xc0m8thc.jpg

  浙江在线5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钰婕)走近台州临海回浦中学体育馆,里面传出的音乐与CBA总决赛时的广厦体育馆毫无二致,同样是熟悉的DJ阿亮,加油声的主角变成了“回浦队”。

  昨天下午,2017-2018中国初高中男子篮球联赛全国总决赛(浙江回浦中学vs清华附中)第三场比赛在回浦中学举行,凭借着前半场打下的巨大优势,回浦中学75-70再下一城,以总比分2:1获得了赛点。

  清华附中是一度垄断全国高中篮球联赛冠军十年之久的“霸主”级球队,即使他们的对手是去年的冠军回浦中学,即使他们身处回浦中学的主场,但双方的实力差距并没有悬殊到第一节就落后了22分。到底是什么样的原因致使清华附中陷入到如此被动的局面?

  答案出现在第一节的后半段,清华附中由于球员受伤无法重回赛场的缘故,不得不以4人应战。经记者了解,为了保证所有球员都有上场机会,高中联赛设置了这样一个机制——比赛的第一节和第二节球队必须派出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出战。在这种情况下,球队一般会在报名时报6名选手留下换人空间,但本场比赛清华附中只报了5人,因此无法有人顶替受伤球员登场,只能在第一节剩下的6分钟里,以四人对阵回浦中学齐整的五人。

  不过,毕竟称霸高中篮坛十年之久,清华附中的球员们并没有因此缴械投降,剩下的3节中,他们抓住回浦队员心态松懈的机会,将比分越缩越小,最终也只输了5分。目前在5局3胜制的总决赛中,回浦中学以大比分2:1领先,而本场再度落败的清华附中,则被推到了最危险的境地。数据方面回浦中学方佳晨20分,林晗17分13篮板5助攻,刘林10分4篮板;清华附中张天意16分,褚添一15分5篮板3抢断,王子鹏11分8篮板。

  接下来,由于总决赛实行1-2-2赛制,接下来双方会转战清华附中的主场,比赛将于5月22日继续进行。手握赛点,回浦中学距离他们的卫冕只有咫尺之遥。

标签:中学;篮板;男子篮球联赛;主场;初高中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