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杭城首条“夜跑廊道”即将亮相 串起两大世界文化遗产
2018-05-22 07:27:15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黄冉 记者 王品燚

  打卡距离5公里,预计能增加每日步数10000步,可以从西湖直接跑到大运河,专用于夜跑的廊道,你跑过吗?近日,杭州拱墅区城管公布一则消息——今年10月,杭州首个“夜跑廊道”将会亮相。

  据了解,首条“夜跑廊道”将在余杭塘河片区试点,将余杭塘河、庆隆河等“串联”起来形成一个环形“跑道”,并且“夜跑廊道”和钱塘江边的“最美跑道”有所不同,将突出精致和夜跑的元素。

  “这条廊道要适合夜跑,除了道路材质要适合跑步,同时还要适合呼吸。”拱墅区河道监管中心副主任范能透露,廊道将从绿化来实现“呼吸”的功能,比如研究哪些植物可以在夜间释放氧气,让这个区域的含氧量达到一个标准。除此以外,安全性、休息区和体育文化元素等也是设计的重点,同时还要破解穿桥洞的难题,“因为没有参照物,所以就和自己较劲。”

  要在“廊道”上做体育文章的想法也得益于市民对古新河生态廊道的热捧。据介绍,古新河生态廊道是杭州境内唯一一条串联两大世界文化遗产的生态廊道,拱墅区境内共有2.8公里,集生态保护、休闲观光、体育运动、文化体验于一体。如果从文一路圣都公寓出发,可以沿着廊道一路从大运河走到或者跑到西湖边,也就是从运河人家的“市井”走到西湖文化的“诗意”。并且,拱墅区城管局还十分贴心地新修缮了8座廊亭作为休憩驿站,沿途还设立可14个指示牌串联起整个廊道,让市民在能够无忧“走运”。

  “只有生态元素的河道,无论是在功能还是市民感官方面都过于单调,而体育元素就是很好的结合模式,不仅可以满足市民日益高涨的健身需求,也是给市民体验‘五水共治’工作带来红利的很好方式。”范能解释道,“如果试点成功,这种模式可能会在全市推广,那古新河生态廊道也有可能会是其中,那样跑友们就能够体验一番从西湖跑到大运河。”

标签:大运河;夜跑廊道;市民;余杭;打卡;跑道;河道;桥洞;参照物;监管中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