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嘉兴运动休闲体验游雨中“乡约”梁家墩
2018-05-09 03:18:3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谢梦骑

  坐上双人自行车,和家人一起骑行在钱塘江边的公路上;饿了就坐下来,拿上铲勺做上一锅香喷喷的野米饭……日前,百余名市民相聚在海宁丁桥镇新仓村梁家墩,一边领略“百里钱塘”的风光,一边品尝香气四溢的“野米饭”。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人渴望在繁忙工作之余体验到全新的健康生活。由嘉兴市体育局主办的“嘉兴运动休闲体验游”活动自推行以来,市民踊跃参与,已有不少市民先后前往嘉善姚庄北鹤村、南湖区凤桥镇等地体验运动休闲游。

  今年,梁家墩成为浙江省首批3A景区村庄之一。这里北靠翁金线及新塘河,南临钱塘江,自然风光秀丽。蜿蜒的公路被郁郁葱葱的树木掩映,往北望去,村里一排排“四门八窗”、白墙黑瓦的民房显得十分有趣别致。如今的梁家墩把骑行、暴走、拓展运动、田园趣味农活这些元素加入到了乡村活动当中,让城市里人体验更多新鲜好玩的运动。这次,嘉兴市体育局将活动地点选在了梁家墩,通过社会征集,共有100多名市民参加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天显得有些阴沉,车行到半路突然下起倾盆大雨,但大家参与的热情依然高涨。活动刚开始就进入高潮,第一个项目是双人自行车骑行,需要从同行的伙伴当中找一位作为自己的搭档才能顺利出发。还没下车,大家就按捺不住开始“拉帮结伙”,一眨眼的工夫各“临时小队”就组队完成,开始朝着临江公路进发。在骑行到达终点之后,便开始靠着钱塘江烧起了“野米饭”。

  “来尝尝我们烧的‘野米饭’,绝顶赞!”“我们烧的肯定比你们好吃,来蹭饭啊。”“我来蹭饭了,捂好你们的锅。”在活动的微信群里笔者看到,大家热闹非凡地分享自己拍的雨中烧饭的忙活样子。戴着一副眼镜一脸清秀的何佳熙已经是第二次参加运动休闲体验游了。“去年那次我是一个人去的,也认识好多朋友,这样的活动真的挺吸引人。”何佳熙说今年她拽上了两个小伙伴,玩得超“嗨”。

  “有意思,有意思,下雨也有意思!”拿着锅铲的朱先生身上的雨衣差不多都淋透了,炒菜还炒得十分带劲。

  “小姑娘,你们这个群不要取消掉哦,我刚认识了几个‘小姐妹’还没来得及加微信。”今年55岁的沈阿姨玩得很开心。她说,认识了好多“志趣相投”的新朋友,以后可以一起相约出游。

标签:市民;公路;自行车;海宁;百里钱塘;活动地点;自然风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