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小莲花"里的泳池好惊艳!杭州这项国际顶级赛事你也能参与
2018-06-15 05:56:29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再过180天,201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就要在杭州鸣枪开赛,几天前,国际泳联执行主任马库一行来到杭州看了比赛场地,并开展一系列的工作对接。可以说,为了向世界展示一场精彩的体育盛会,如今,赛事的各项工作都在如火如荼筹办中。

  大赛的场馆“小莲花”现在建设得怎么样了?她会以怎样的面貌来迎接这场顶级国际赛事?近日,杭州奥体博览城的官方微信发布了几张最新图片,公布了最新进展。

  “小莲花”顶端8片“花瓣”可以开合

1.jpg

比赛场地全景效果图

  这次世游赛的比赛场地设在奥体博览城网球中心。从航拍视角看,紧挨着奥体“莲花碗”的这个网球中心场馆就像是“莲花碗”的缩小版,因此,该场馆的别名叫做“小莲花”。

  据杭州奥体博览城的官方微信介绍,“小莲花”室内装修安装正有序推进,“外衣”穿上模样初显,旋转开闭屋盖的调试也已完成,未来顶端的8片“花瓣”可以根据天气情况进行开合,这在全世界都属于首创。正因为有了可以闭合的屋顶,才能在网球中心承办这场世界级的游泳比赛。

微信图片_20180615132217.jpg

比赛场地外部图

  “网球中心”变身“游泳赛场”

2.jpg

世泳赛期间的“小莲花”内景效果图

  一个网球场馆怎么能举办游泳赛事呢?杭州奥体博览城的微信介绍,“小莲花”场馆内有足够的空间搭建游泳池,在主体完工后,场地会按照国际泳联的标准要求进行一些改造。

  从效果图上来看,“小莲花”里一共安排了10个泳道。环绕着泳道的,就是观众席了。整个“小莲花”里总共设置了8000多个座位,可以说,360度,无论在哪个位置,都能观赏到精彩的比赛。

  “小莲花”旁边的大帐篷有着大用途

3.jpg

“大帐篷”里的热身馆效果图

  据悉,为了节约办赛,在满足游泳比赛的使用、确保短池锦标赛顺利进行的前提下,建设方对已完成的网球馆各类设施进行最小工程量的改造。

  由于网球馆内只能搭建一个比赛池,所以在“小莲花”旁新搭建部分临时设施,按照安全、绿色、经济、美观、能够进行快捷安装和拆除的原则进行设计,采用框架膜结构,“大帐篷”占地面积4000多平方,内设热身馆和运动员更衣室。

  “世游赛”志愿者招募预计9月开始

  “世游赛”是杭州的一件大事,许多人都想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其中。

  从杭州市团市委了解到,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科技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浙大城市学院、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等11所高校将作为志愿者定点招募高校,组织志愿者用精彩服务保障赛事。世游赛期间,这11所高校预计将招募1400名志愿者和领队参与服务,其中包括国际志愿者、小语种志愿者以及礼仪志愿者。

  另外,“世游赛”还将面向社会招募城市志愿者。招募工作预计将于9月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初左右。

标签:莲花;志愿者;小莲花;招募;杭州;国际泳联;奥体;花瓣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