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昔日的奥运冠军,今朝的省妇代会代表。代表我省广大女性运动员群体,她将肩负怎样重任走进会场——
江钰源:体育让女性充满“高级美”
2018-06-22 07:05:18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再过几天,浙江省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就要召开。昔日的奥运冠军江钰源也将作为正式代表出席会议。得知消息,记者第一时间表达了祝贺,江钰源说:“能成为其中一员,我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同时也多了一份责任。”

  出生于1991年的江钰源,4岁开始练习体操,多年如一日地在体操房内重复枯燥的训练。伤痛不曾把她击倒,荣誉也未曾让她迷失自我。一步步走来,褪去运动员身份后的江钰源依然是正能量的偶像代表。

  此次当选妇代会代表,不仅仅是她个人的荣誉,更是女运动员的集体荣誉,代表了社会各界对女运动员风貌、精神等各方面的褒奖和认可。江钰源表示:“浙江在文化、教育方面都处于全国前列,体育事业的规模还有更大发展空间,尤其是妇女体育事业差距较为明显。”她认为,有必要借鉴国内女子竞技体育的成功经验,设立专项“基金”,以培育和促进妇女体育事业的稳定发展,从而提高竞技体育水平,提升我省综合实力。“希望政府提供有关政策和财力上的支持,设立妇女体育事业基金,能够为现役和退役女选手提供足够的保障。”江钰源提议。

  如今,女性体育消费者俨然已是社会重要消费群体,当记者问及江钰源是如何看待当今社会上女性体育事业逐渐崛起时,江钰源表示:“希望大家认识到,体育能够给人带来自信,它不单能教会你锻炼和努力,也会让你成长为更好的自己,鼓励你去尝试不敢做不敢想的事情。体育让女性充满‘高级美’,女性体育事业的发展,应该是大力发展并推广,产生良性的循环。”

  退役6年后回顾起自己的运动生涯,江钰源表示,作为专业的体育运动员,吃苦、恒心、不服输这些要素都缺一不可。而作为女子选手,更要有积极阳光的心态,不服输的毅力,投身于自己的体育事业中,朝着目标全力拼搏,并享受其中。

  目前,江钰源正在攻读运动训练专业的硕士学位,她说,自己的未来还是离不开“体育”二字,将继续为体育做贡献,将“奥运精神”远播他方。

标签:江钰源;体育事业;奥运冠军;浙江省;妇女;退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