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立足绿水青山,做好“体育+”文章
体育事业发展要为“大花园”建设出大力
2018-07-19 06:34:59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郦琪琛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7月19日讯(通讯员 郦琪琛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习近平总书记于4月26日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指出,“浙江丽水市多年来坚持走绿色发展道路,坚定不移保护绿水青山这个‘金饭碗’,努力把绿水青山蕴含的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

  而生态体育在丽水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正日益凸显。7月17日—18日,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顶着炎炎烈日,借出席省首届智力运动会开幕式之际,对丽水体育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指出,丽水是我省大花园建设的核心区,丽水体育发展要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立足绿水青山,做好“体育+”文章,通过进一步完善体育场馆设施,开展全民健身活动,举办特色体育赛事等,为“大花园”建设出大力。

s1807190855405743076.jpg

  郑瑶先后到丽水市区、青田县调研体育工作。期间,他与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市长吴晓东以及青田县县长周和平等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就体育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南明湖畔,这里是丽水市水上运动的“主阵地”——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非常适合开展水上项目和户外运动。

  近年来,以皮划艇、赛艇、轮滑、海模、龙舟为主要布局项目,丽水着力打造集运动训练、体育休闲、体育竞赛于一体的体育品牌基地。沿线的江滨步道总长4.3公里,是当地重要的健身绿道之一,目前正在升级改造,铺设塑胶地面,增设智能健身设施。

s1807190855406152520.jpg

  丽水市已经形成大花园瓯江绿道规划,到2020年,全市将投入111亿,建设串连138个乡镇和1675个行政村,总长达2733公里的大花园健身绿道网,以此带动产业振兴,促进城乡共荣、百姓共享。郑瑶对丽水在绿道建设上的远见和大手笔大加赞赏,并叮嘱要继续做好“体育+”文章,立足丽水的山水资源,突出做好“山”和“水”的文章,把体育融入社会经济发展大局,谋划发展户外运动、体育产业,坚持创新驱动,构建产业链、大平台,有效将其转化为“金山银山”,为大花园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推动力。

  在丽水体育公园、丽水轮滑场、丽水市体育中心及青田体育中心,郑瑶详细听取体育项目开展、场馆设施推进建设和百姓开展活动情况。丽水体育公园坐落于市中心,前身是民俗乐园——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这里已被整体征迁,将改造成一个综合性体育公园。郑瑶对“城市中心的体育公园”建设予以点赞,指出开展群众体育工作,就是应该因地制宜、建好用好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为老百姓创造更优越的健身休闲环境;在青田体育中心,郑瑶指出场馆规划、建设、运营等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有的放矢,科学、规范地建好用好体育场地设施,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全民健身服务。

  “一年来参与滑雪的人有多少?效益如何?开展冰雪项目培训吗?”在青田乐园滑雪场,郑瑶详细了解建设运营情况。他表示,推动“三亿人上冰雪”任重道远,要积极推动全民参与冰雪运动,进一步加强青少年冰雪文化普及和冰雪运动工作,继续打响“冰雪体育旅游”的品牌。

  船寮镇健身广场,市民们整齐划一舞动着太极,对岸的河上,不久之后还将举行龙舟赛事。郑瑶对该镇因地制宜办特色赛事予以肯定。他表示,青田是著名的侨乡,应结合“侨”文化的特点,做好“侨”的文章,发挥“侨”的特色,彰显“侨”的价值,以“侨”为媒,多开展国际性的体育赛事交流活动,进一步聚集人气,扩大整个城市的影响力。

  郑瑶一行还来到青田华侨中学,就新型县级少体校的改革进行调研。华侨中学一直把体育工作作为一项特色来大力发展,其中田径、篮球等项目在全省创造了优异的成绩。以王新平为主教练的学校教练团队与县少体校通力合作,针对每位运动员的特点,因材施教。

  郑瑶说,丽水市在实施体教结合实践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初步探索业训体育培养的特色之路,为破解学训矛盾提供经验。他强调,学校体育工作的目的与任务,就是要让孩子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培养顽强的意志品质和团队精神,让每位学生都能掌握数项体育技能,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全方位发展,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做好业余训练工作,为竞技体育输送更多后备人才。

  丽水市副市长卢彩柳等陪同调研。

标签:丽水市;绿水青山;金山银山;体育;体育公园;长江经济带;花园;绿色发展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