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电竞首次成为杭州市职工运动会比赛项目
2018-07-20 02:38:41 来源:杭州网 记者 殷佩琴

  周蜜(前)和她的冠军团队

  7月25日-26日,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电子竞技比赛将在下城区怀德电竞影视文化中心举行,届时将有16支队伍130余位电竞高手参与团队赛英雄联盟的角逐,个人赛炉石传说也有近50位选手现场PK。

  电竞赛事在年轻人中相当受欢迎,也可能是本届职工运动会所有比赛中选手平均年龄最低的。为了集结区内最强阵容参加全市比赛,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总工会(以下简称大江东总工会)特意搞了一场规模颇大的电竞选拔赛……

  人气很旺 计划报8支队伍最后报了22支

  作为一个新区,大江东区内体育人才并不算丰盈,为了带动大江东地区的体育运动发展以及发现更多优秀选手,本届职工运动会期间,区内专门搞了9个项目的选拔赛,上周,电竞项目选拔赛刚刚结束,现场相当热闹。

  大江东电竞项目选拔赛是由前进企业服务处工会工作委员会组织的,从计划办赛到开启报名总共也就花了一周左右的时间,效率相当高。前进企业服务处工会工作委员会干事孙飞介绍,原计划5个街道3个服务处各报一支队伍,没想到最后报上来有22支!

  区内初赛摆在网吧举行,决赛移师统一企业内。上午半场进行英雄联盟竞技,下午半场进行炉石传说竞技,现场有大屏幕直播,也有裁判。还有男女两位解说员为英雄联盟对战进行激烈解说,现场竞技氛围相当浓厚。决赛从早上8点半一直打到傍晚6点多,孙飞说, “大家都很珍惜这次比赛的机会,很多淘汰的队伍互相加了好友,约好空了再切磋,他们也希望能有更多比赛的机会。优胜者参加市里的比赛,对手实力应该都很强,大江东的目标就是重在参与,赛出水平吧。”

  唯一女将,95后美女一出手就拿了冠军

  在所有选手中,周蜜是唯一的女将。95后小美女是四川成都人,大学毕业后来杭州工作,目前在大江东一家企业做财务管理工作,她的团队一路过关斩将拿下英雄联盟冠军,也将代表大江东总工会参加杭州市职工运动会电竞比赛的角逐。

  周蜜的偶像是电竞名人“厂长”明凯。和姑娘聊天,感觉就俩字:爽快。电子竞技的女玩家并不多,周蜜算是比较早的一批,从高中打到大学,“我就想打破那种女生玩不了电竞的传统想法。”小姑娘比较要强,读书时原本有机会参加大学联赛,还是不够自信的她最终没有报名,这一小小的遗憾在工作后有了弥补的机会,“同事把我拉进群里,男生们知道时最初也很震惊。工作比较忙,只能抽空练,目标也就是前三,没想到拿了冠军……”

  长头发的周蜜眼睛大大的,特别爱猫,看起来是个十足的“软妹子”,不过队友们却喊她“长头发的男孩子”,“以前的我比较内向,玩电竞后和男生接触多了也变得开朗了,说话很爽快对不对?”下周全市的比赛,周蜜的身份是教练,“选拔赛时是想去做后勤工作的,但是和队友配合得好,就上场了。但这次和队友配合得更好的人出现了,我就做后勤吧,服务好全队。”

标签:电竞;职工运动会;英雄联盟;选手;选拔赛;冠军团队 编辑:李爱红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