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游泳比赛好看了 杭城职工要和世界冠军杨雨同场竞技
2018-07-13 01:50:00 来源:都市快报

  记者 殷佩琴 通讯员 陈芳超

  夏天,杭州人最爱到游泳馆“下饺子”,各大场馆里到处都是戴着臂圈、游泳圈,抱着浮板的小萌娃奋力蹬水。大人们也没闲着,趁下班、休息日赶紧加练,争取在赛场上有所斩获。

  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游泳比赛将于9月在杭州市职工文化中心游泳馆举行,届时各区县(市)、开发区(集聚区)总工会、产业工会等都会组队参赛,杭城职工们可以在泳池中大展身手!

  陈经纶的工会活动 摆在午休时间

  不久前结束的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羽毛球大赛的比赛中,来自宣文卫工会杭州市陈经纶体育学校的羽毛球教练陈寅毫无意外地拿下了男子单打冠军。

  作为一所培养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全国知名的体校,校内的教练水平也是处于全国领先。学校工会在本届职工运动会的各个赛事中都给予了极大支持。与别的学校都放暑假不同,陈经纶体校学生寝室楼下“省运会倒计时”的板报非常吸引眼球,大赛前紧张的氛围浸润在校园中。

  刚刚换届、为职运会做了大量前期工作的学校前工会主席吴玉陵表示,作为一所综合性体育运动学校,虽然今年大家都肩负着省运会的备战任务,但是在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的备战组织上,学校对于组织、训练等各项工作还是全力以赴的。羽毛球队总教练李向说:“鉴于每年宣文卫的羽毛球比赛都是由我们学校组织承办的,对各单位参赛队员的水平比较熟悉和了解,所以选拔、组织、训练等工作也是有条不紊。我们的教练员和宣文卫系统选拔上来的运动员都非常积极地参与了训练和比赛。”

  吴玉陵说,因为学校性质的特殊性,学校工会活动也是根据教学训练安排见缝插针地开展,一般工会活动都安排在中午休息时间,形式也主要是围绕学校的特色体育项目来进行,例如安排羽毛球、软式排球、健身走和一些趣味性的运动项目,来调节教职工的身心健康。

  世界冠军带头参赛

  你准备好了吗?

  除了羽毛球项目,陈经纶体育学校工会在杭州市第八届职工运动会的篮球、乒乓球、游泳等项目上也都深度介入。在男、女篮球项目上派出了资深教练员,为宣文卫工会组队职工进行了赛前的技战术训练和指导。

  在游泳项目的选拔赛上,世界冠军、杭州美女杨雨的出现吸引了全场目光,很多职工看到她一下子就激动了,遇强则强,能在泳池中和高手比赛是一件特别骄傲的事情。

  退役已有8年的杨雨目前是基层游泳教练。暑期是杨雨最忙的时候,天天在陈经纶泳池边带训,戴着帽子墨镜袖套的她还保持着运动员时期的体型。“基层教练就是去全市幼儿园找苗子,然后尽最大努力,培养出好苗子把他们送往省队。”杨雨说。

  本次职工运动会,杨雨将出战女子青年组50米仰泳和50米蛙泳的角逐,重回赛场的她淡定自信,“我目前是基层游泳教练员,日常一周5天的健身,加上其中几天下水保持水里的感觉。希望更多人能投入到体育健身活动中来,暑假了,游泳对市民群众还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说话间她戴上耳麦,继续指导启蒙班孩子们训练,目前游泳训练采用了水中无线耳机等更好的辅助设备,运动员游的过程中能非常清晰地听到教练员指导。

标签:职工运动会;陈经纶;游泳馆;午休时间;赛场;游泳圈 编辑:蒋立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