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28天
亚运倒计时28天|都是野生动物,为啥这三种能当吉祥物?
2018-07-22 23:50:43 来源:浙江在线 成竞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7月21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中国新闻网 体坛报)第十八届雅加达亚运会的吉祥物,是三种以印尼特有的野生动物为原型的3个卡通形象,这三种野生动物分别为极乐鸟、独角犀牛和巴岛花鹿。

微信图片_20180720162127.jpg

  印尼是典型的热带雨林气候,野生动物有不少,为啥这三种能当选吉祥物呢?

  印尼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还挺高的。在印尼有一座拉古南动物园,园内的许多动物都是来自印度尼西亚各地和世界其他地区的濒危动物,在这个茂密的热带丛林里,栖息着包括色彩艳丽的鸟类、猩猩、貘、苏门答腊虎、爪哇野牛,以及世界上最大的蜥蜴——科莫多龙等世界珍稀动物在内的共计3122只动物。

  这次吉祥物的原型极乐鸟的栖息地是在印尼东部。

timg.jpg

极乐鸟“Bhin Bhin”


  独角犀牛的栖息地是在印尼西部。

timg (1).jpg

犀牛“Ika”

  巴岛花鹿的栖息地是在印尼巴韦安岛。

timg (2).jpg


巴岛花鹿“Atung”

  这三个动物代表印尼的三个区域,体现了民族团结意识。极乐鸟“Bhin Bhin”以美丽的羽毛著名于世,是智慧象征;“Ika”独角犀牛是力量的象征;巴岛花鹿“Atung”又名巴岛豚鹿,是印尼巴韦安岛上特有的鹿,是速度的象征。因为都是印尼特有的野生动物,所以最终入选。

  其实早在2015年年底,雅加达就推出了2018亚运会赛事的会徽和吉祥物,不料因为第一版吉祥物“极乐鸟”的动画形象设计太丑而遭到了国民的一致反对。无奈之下,印尼青年和体育部发言人布罗托表示将重新设计。2016年7月,重新设计的会徽和吉祥物才再次发布。

标签:印尼;吉祥物;亚运会;雅加达;极乐鸟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