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名称揭晓
2018-07-23 02:03:4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严蕾

1123160723_15323094716661n.jpg

  东京奥组委22日正式公布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的名称,分别为“Miraitowa”和“Someity”。

  据介绍,蓝色奥运吉祥物Miraitowa的名字由日文单词“mirai(未来)”和“towa(永远)”组合而成,寓意是希望美好未来永远继续下去。而粉色残奥吉祥物Someity的名字来自于一种流行的樱花品种“somei yoshino(染井吉野樱)”和英文词组“so mighty(如此强大)”。

  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今年2月28日正式公布,由日本全国小学生从3个候选方案中投票选出。共有16769所学校参加了投票,配有奥运会会徽图案的机器人方案胜出。

  据报道,此次吉祥物命名是委托给专业公司,从奥运会和残奥会各30个方案中选出的。

标签:残奥会吉祥物;奥运会;东京;奥组委;奥运会会徽;奥运吉祥物;日文单词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