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亚运倒计时6天
亚运倒计时6天|她在8年前的开幕式上一笑而红
2018-08-13 08:11:35 来源:浙江在线 成竞

  【开栏的话】第十八届亚洲运动会将于8月18日至9月2日在印尼雅加达举行。自亚运会开幕倒计时30天开始,浙江在线特别策划,每天推出一篇“亚运小百科”,从申办故事聊到城市人文,有体育明星,也有美食、黑科技,让你全方位感受亚运的文化和魅力。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编辑 成竞 综合 新华网 体坛报)在每届亚运会上,礼仪志愿者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微笑姐”一笑而红,这影响力可比现在的“网红”厉害多了。

QQ截图20180813160644.jpg

  2010年11月12日晚,在广州举办的第十六届亚运会开幕式上,礼仪志愿者吴怡站立在致开幕辞的中外官员身后,脸上一直保持微笑状态长时间出现在镜头中,被网友称为“亚运微笑姐”。

  当时开幕式刚刚结束,就有网友发帖:“三位领导开幕致辞,让全国人民认识了这位最幸运的女孩。幸运的是,她在开幕式直播中出镜时间如此之长,不过笑到面部僵硬,双手坚持交叉在小腹前,几乎抽筋。太难为她了。”

  她的灿烂笑容在央视荧屏持续近20分钟,网友大赞“实在有东方之美”。

9BA40905AFABBECD3B3E4AD02526A99C.jpg

  “微笑姐”是礼仪志愿者的缩影,但其实这是一项很辛苦的工作,她们每天都要在首场颁奖前4个小时到达场馆,进行化妆、流线彩排等准备工作,以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11193055_980416.jpg

  有些时候,颁奖礼仪志愿者们需要清晨出发、深夜才能回到驻地休息。也有的颁奖礼仪志愿者,在太阳底下一站就是半个多小时。

0654501FE6E96383D2A58F9B85A222CA.jpg

广州亚运会礼仪志愿者的礼服“行云流水”

  实际上,各界亚运会上,到处都忙碌着志愿者们的身影,人人都是“微笑姐/哥”,都是留给全亚洲的美好印象。

标签:开幕倒计时;印尼雅加达;体育明星;亚运小百科;广州亚运会;微笑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