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清凉一夏 浙江省第七届幼儿游泳表演大赛成功举行
2018-08-31 06:36:31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叶宏军 记者 成竞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通讯员 叶宏军 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酷暑即将结束,浙江“水军”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劈波斩浪,捷报频传,在浙江海宁市体育中心游泳馆,2018年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为浙江省幼儿送来一场清凉盛会。8月26日,泳池的水清澈见底,水面平静无波,在等待着13支队伍,约200名小小运动员的到来。

幼儿游泳比赛.jpg

  上午8点30分,随着第一声哨响,小朋友鱼跃入水,击起千层浪花,拉开比赛大幕。从现场了解到,本届比赛历时两天,项目花样迭出:20米浮力帮打腿、20米水中漫步、25米海豚、30秒水下摸物、水中韵律操、50米亲子赛等,深受小朋友喜爱。

  竞技体育的魅力,就在于冲向终点的那一刻,能牵动所有观众的心。在50米海豚的赛事现场,站在泳池边的家长和教练,不停地加油呐喊,直到游泳选手触壁的那一刻,又是一阵欢呼,赢得比赛。

  在比赛间隙,从现场有幸采访到了三组参赛选手。采访得知,本次比赛参赛队员最小的是两位4周岁的小朋友,由妈妈和小姨带领,小孩子面对镜头,有点害羞。妈妈表示,想让孩子从小就感受赛场的气氛,喜欢上游泳。

  更有趣地是,一家大小齐上阵,爸妈带着龙凤胎报名参赛。“也是机缘巧合,碰到了成人游泳队,就让两个小家伙跟着学。”年轻的妈妈接着说道,“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的游泳比赛,看到这么多同龄的小朋友,很感谢这个大会平台。”

幼儿游泳大赛.jpg

  在颁奖仪式前,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常务副理事长余绍森老师正在和一位小选手的奶奶亲切交谈。余老师表示,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就是要给小朋友创造大的平台、大的展示、大的空间、大的发展机会,希望越来越多的小朋友加入进来。“是的,我们十分感谢这个大会平台,能够让我孙子第一次出远门、第一次学会独立、第一次参加比赛,给了他很大的学习机会,希望能在大赛中学会坚持,努力奋进的精神。”小朋友的奶奶感激地说道。

  本次游泳表演大赛真是惊喜不断。从第一时间获得的游泳比赛成绩得知,嵊州市五爱幼儿园为了参加本次大赛,培养了两支参赛代表队,并且分别获得了一、二等奖的好成绩。更是在男子6岁25米海豚的项目上,基本包揽所有名次。

  本次赛事由浙江省体育局、浙江省体育总会、浙江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浙江省总工会、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妇女联合会、浙江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浙江省教育厅关工委等十家单位联合主办,由浙江省游泳协会、浙江省水上救生协会、浙江省幼儿体育协会等单位承办。

标签:幼儿;浙江省幼儿体育大会;小朋友;泳池;第一次;体育中心;海宁市;海豚;游泳馆;亚运会 编辑:朱戈倩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