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西溪湿地百人齐打八段锦 用传统武术庆杭州申亚成功三周年
2018-09-17 02:24:14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11.jpg

22.jpg

  浙江在线9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昨天,是杭州亚运会申办成功三周年的日子。

  “申亚成功三周年 全民健身动起来”,当天上午,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慢生活街区,很多游客被这样一条横幅吸引了过来。沿着飘舞的彩旗进来,可以看见演武场门前的广场上,一群健身气功爱好者正在一招一式展示传统武术,这让很多游客好奇地驻足、拍照。

  据悉,原来在杭州申办亚运成功三周年的这个日子,由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发起,常务副会长、秘书长李红苗先生组织,来自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各辅导站的100多会员们在西溪湿地演武场来了一场“传统武术秀”——集体展示了八段锦等健身套路。

  2015年9月16日,土库曼斯坦首都阿什哈巴德,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在第34届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郑重宣布:“中国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杭州成为继北京和广州之后,第三个举办亚运会的中国城市。

  2018年9月2日,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式上,杭州作为下一届亚运会举办城市参加接旗仪式,亚运正式进入“杭州时间”,杭州亚运会离我们一天天近了。

  “很开心,很期待。”李红苗说,作为土生土长的杭州人,他对亚运会特别期待,杭州作为中国第三个申办亚运会成功的城市,不仅可以提高杭州在国际的知名度,促进杭州经济,社会发展,对推动全民健身的热潮作用更明显。

33.jpg

  “这给老百姓健身观念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积极的。”李红苗说,杭州市健身气功协会的工作任务和发展方向,是让健身气功成为杭城家喻户晓的群众体育项目,成为切实服务民众身心健康的良方。

  “武术很早就进亚运会了,八段锦能不能在亚运会上展示一下?” 李红苗介绍说,为了迎接杭州亚运会,健身气功协会在市体育局和市建设健康城市办公室的支持下,和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合作,正在努力向“亚组委”申请申办“迎亚运八段锦万人展示”活动,向世界推广展示本土文化。当天的这场展示也是为亚运会进行预热造势,让更多的老百姓了解、认识离我们越来越近的杭州亚运会。

标签:亚运会;杭州;健身气功;申办;健身气功协会;八段锦;传统武术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