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四年磨一剑 全省足球小将鏖战德清
2018-09-20 09:43:0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薛原

  昨日,省运会足球项目男子丙组的比赛进行到小组赛第二轮,各支球队渐入佳境。

  记者了解到,丙组比赛采用11人制70分钟,考虑到孩子的体力不如成人,时间适当缩短,保证正常的比赛负荷。丙组选手都是2005年-2006年出生的小将,各代表队从4年前开始组队,部分队员从零基础开始磨炼,如今在技战术层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不仅盘球、传球、跑位等基本功扎实,位置感、大局观也逐渐进入更高维度的足球层面。

  杭州队是今年省足球锦标赛冠军,省运会首战3∶0完胜之后,全队紧接着投入到下一轮备战。“我们针对不同对手,会有的放矢地布置战术,不会有任何轻敌思想,每一轮都全力以赴。”杭州队领队郭晨介绍,相比每年一届的省足球锦标赛冠军,4年一届的省运会各队更为重视,冠军含金量也更足,必须打起十二分精神,争取通过小组赛的实战磨合,把最好的状态调动出来。

  金华队是去年省足球锦标赛冠军,在领队戴福南看来,如今各地市代表队伍实力平均,“人人有机会,个个拼金牌”,整体水平差距小,就意味着临场发挥非常关键。“我们尽量给孩子减压,从心理层面做工作,只要将平时训练的水平发挥出来,敢于拿球、控球,就有机会取得好成绩。”

  宁波队因为伤病等因素,原本18人的阵容,只有14位选手。随队而来的宁波市足协副秘书长俞学丰告诉记者,宁波队阵容从当地9所学校选拔出,孩子们在学习课余时间,挤出时间合练,非常辛苦,但是为了备战省运会,也不惜牺牲部分休息时间训练。虽然队伍遇到困难,但反而激发了斗志,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每一个孩子都承担了多一分重任,付出多一分努力,每场比赛都力拼对手,做到寸土必争,来弥补阵容上的短缺。”接下来,宁波队设定了更为务实的防守反击战术,“希望在伤病困难下,孩子们能够愈挫愈强。”俞学丰说。

标签:运会;比赛;足球锦标赛冠军;孩子;宁波;球队;男子;宁波队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