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高尔夫比赛迎来省运“处子秀” 最小参赛者年仅10岁
2018-09-19 13:53:58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成竞 通讯员 吴佳成

  浙江在线9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成竞 通讯员 吴佳成)9月18日-19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高尔夫球比赛在湖州温泉高尔夫倶乐部举行,8支代表队的48名参赛选手分成男女甲乙4个组别,采用36洞比杆赛的方式,分2轮进行比拼,每轮18洞,最终成绩累加决出男女个人金牌。

  高尔夫比赛今年首次成为省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这个通常被认为是“贵族运动”的项目,近年来也受到越来越多健身爱好者的热捧。

省运会高尔夫项目比赛现场

省运会高尔夫项目比赛现场

  据了解,今年的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10岁,最大的17岁。这次比赛的场地对一些年龄比较小的选手来说,非常具有挑战性。因为比赛场地在业内,素有“华东地区最具挑战性山地球场”之称,这对选手们的技术、心理素质是个极大的考验。不过,从现场表现来看,选手们都克服了高温天气的影响,在赛场上沉着应战,展现了该有的水平。

  谢千童是所有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据其教练介绍,谢千童目前已进入高尔夫国家队,像他们这样的选手,很多都是从很小便开始接触高尔夫,并且经过长时间训练后,才能让自己的成绩更加出众。

省运会高尔夫项目比赛现场

省运会高尔夫项目比赛现场

  还有教练介绍,与许多其他运动项目不同,高尔夫球运动大多是在没有裁判员监督的情形下进行的,这就依靠每位参与者主动为其他球员着想,自觉遵守规则。“不论对抗多么激烈,所有球员都应当自觉约束自己的行为,在任何时候都表现出礼貌谦让和挑战自我的运动精神。对于青少年来说,这种精神正是其成长道路上人格与品质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由于今年的高尔夫球比赛是首次列入省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组委会在赛事准备期间多次召开会议布置工作、各方协调,力争开个好头。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赛场的基本设置都比较国际化,选手们也都能适应这样的比赛节奏和场地设置。“高尔夫入省运会对于不断完善项目和培养优秀运动员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能让高尔夫这项运动被更多人了解,为我国贮备和培养高素质运动员做出应有的探索。”

标签:高尔夫;参赛选手;高尔夫球;比赛;男女个人;吴佳成;浙江省;组别;成竞;温泉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