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水平最高、执裁国际范……从省运会看浙江凭啥“包游”
2018-09-20 09:39: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梅杰

  今天上午9点,省运会游泳比赛在湖州奥体中心游泳馆开赛,来自全省11个地市的418名运动员将在为期6天的赛程中角逐男女10个组别的110枚金牌。

  那么,本届省运会游泳比赛有哪些看头呢?

  在昨天下午进行的本届省运会游泳比赛技术会议上,记者了解到,今年的参赛运动员堪称省运会有史以来水平最高的一次。“浙江泳军的实力一直在不断进步,每一年都会涌现出一大批实力强劲的苗子,本届省运会可以说是人才荟萃,近几年最优秀的青少年游泳运动员都将集聚湖州展开较量。”技术代表华民说。

  除了运动员水平更高,本届省运会游泳比赛还有两大特色。首先,就是改版后的混合泳接力。本届省运会混合泳接力项目允许各地市混合组队参加,4名运动员最多可以来自3个地市。“为的就是给观众带来新的看点,同时促进运动员潜力的挖掘。”华民解释。

  另一大特色是在执裁工作方面做出了新尝试。比赛期间,除了执裁裁判,其余工作人员一律退出场内,到指定观众席或各代表队服务区观看。“目的是为了给运动员创造成绩,以及为新闻媒体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创造良好的赛场环境。”华民告诉记者,这是国内、国际大赛的执裁标准,省级运动会做出这样的尝试,也是浙江游泳的一次新探索。

  都说中国游泳看浙江,作为浙江的拳头项目,游泳在历届省运会上都是最受人瞩目的项目之一。孙杨、傅园慧、徐嘉余、汪顺等游泳名将都是从省运会比赛中脱颖而出,而后在各项大赛上披金夺银。今年的省运会游泳比赛是否会出现孙杨的“接班人”,又会有多少个“小徐嘉余”、“小傅园慧”、“小汪顺”闪耀赛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运会;游泳比赛;运动员;湖州;奥体中心游泳馆;赛程;混合泳接力;开赛;傅园慧;运会游泳比赛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