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上海大师赛十年造就一个顶尖品牌
乐此不疲,杭州球迷年年赶场子
2018-10-09 00:08:13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曹林波

  球迷簇拥德约科维奇。

  浙江在线10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曹林波)这几天,一年一度的ATP1000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又在上海旗忠森林网球中心激战正酣。今年上海大师赛迎来了10周年的特殊时刻,在这十年时间里,上海大师赛不仅成为了上海体育赛事的一个高端品牌,在国际网坛打响了名号,也造福了近在咫尺的杭州网球迷们。每年这个时候,到上海看顶级球员比赛,已经成为杭州网球爱好者的一个习惯。

  十年下来

  一票难求已是常态

  自2009年落户上海以来,上海大师赛走过了十个年头。在这十年里,世界网坛顶尖男选手齐聚上海,为球迷奉献了一场又一场经典大战。

  这些精彩比赛带来的是人气持续高涨。据赛事官方统计,十年时间里,每年来上海旗忠网球中心的观赛人数都能保持在11万人次左右,去年上海大师赛更是累计吸引超过12.4万人次观众来到现场。最近几年大师赛最后三天的夜场比赛,几乎场场爆满,一票难求已经成为常态。

  在大师赛刚刚落户上海时,这项比赛是唯一在亚洲举办的一站大师赛。但是随着网球在中国的发展,目前每年举办的各个级别ATP(世界男子职业网球协会)赛事已经有11项之多。但上海网球大师赛依然是规格最高,同时也是顶尖球员最喜爱的一站赛事。

  这么说不仅仅是因为在落户之后,上海网球大师赛已经连续五次被ATP(世界男子职业网球协会)评为年度最佳大师赛,还因为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这样的“巨头级”球星,已经把上海大师赛列为每年亚洲赛季的首选。

  费德勒应该是最喜欢上海大师赛的巨头了,他早就表态过:“我很享受在这里的时间,每年我都期待着这里的赛事。在我的赛历中,上海是优先一站。”作为今年的卫冕冠军,费德勒这是第七次来到上海参赛,从最初几年的学中文、学上海话,到后来的参加球迷日活动和米老鼠同框,再到今年上海大师赛“十周年”的庆生大会上,又是摇呼啦圈,又是踢毽子,真是把自己当成这里的一分子了。

  德约科维奇在今年美网夺冠之后,除了在拉沃尔杯跟着欧洲联队“混”了一个冠军后,就没打过正式比赛,但是他依然选择了上海大师赛,为自己在年终总决赛做准备。赛前他就放话:“我会在今年的上海劳力士大师赛和之后的比赛竭尽全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对我而言也是一个大满贯。”

  高铁相连

  这是另类的上海一日游

  在高铁用时不到一个小时的地方,有如此高规格的网球比赛,对于杭州球迷来说当然是一个福利。每年这个时候,记者都能在大师赛的观众席上看到操着熟悉的杭州话的球迷们来一次另类的“上海一日游”。

  金先生每年来上海看大师赛都选择自己开车过来,不仅仅来看球,他进场的时候还会背着自己的全套网球装备。“这里的球场在球员比赛和练习的间隙,球迷们都可以见缝插针地上场试试,是个练手的好机会。”虽然杭州也有不少不错的场地,但是在这里打球的意义完全不一样,“想想看,你打的球场费德勒、德约科维奇刚刚练过球,然后灯光一打,背后的莲花球场一映衬,那档次就上来了。”

  13岁的李子墨现在可以算是个铁杆网球迷了。他的爸爸在这十年里年年都到大师赛现场观战,而李子墨的网球启蒙也是通过现场看球,他的爸爸一边看球一边将网球知识一点点地灌输给他的。现在的他已经成为德约科维奇的忠实粉丝,今年为了不影响上学,又能够看到小德打球,6日一大早他就和爸爸一起,从杭州赶到上海,就为了看一看小德的训练。他自己也在三年前开始学习打网球,现在已经可以参加市一级的少年网球比赛了。“以前是看球星,现在可以观察他们各种动作的细节了,当然要模仿还是挺难的,我还太小。”

  十年的成功,让大家都对上海大师赛的未来更加期待,上海大师赛主办方已经喊出了“打造亚洲最好的男子网球赛事”的口号,相信今后杭州的网球迷还会动力满满地来上海“赶场子”。

标签:球迷;上海大师赛;大师赛;上海;十年;网球;比赛;费德勒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