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五局鏖战 中国女排惜败
2018-10-20 15:34:43 来源:北京日报 孔宁

  原标题:五局鏖战 中国女排惜败

  昨天傍晚,经过5局鏖战,中国女排在2018年世界女排锦标赛半决赛中,以2比3惜败于意大利队,无缘最后的决赛。今天下午4时20分,中国女排将与荷兰队争夺本届女排世锦赛的铜牌。

  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国女排开局显得有些慢热,放不开手脚,而对手则进入状态极快,凭借快速多变的战术和缜密的防守,仿佛编织了一张大网,将中国女排“罩住”。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始终无法找到撕破意大利队这张“大网”的办法,以18比25告负。

  输掉一局之后,中国女排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对意大利队主要得分点的拦防,从而有效地压制住了对手的攻势,场面也趋于平衡。在23比21领先时,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将胡铭媛换上场,希望用她的发球冲击意大利队的一传。胡铭媛不负众望,发球连续得分,中国队以25比21艰难地扳回一城。

  第三局开始后,中国女排继续采用拼发球的战术,破坏对手的一传,开局阶段一度以4比1领先。但是,之后中国女排自身失误逐渐增多,在一些机会球的处理上也显得过于急躁,导致意大利队迅速追上分差并实现逆转。郎平虽然不断更换场上阵容,但已经起势的意大利队完全“打疯了”,很快便以25比16轻取本局。

  双方的争夺在第四局进入白热化。局分落后已经没有退路的中国女排放手一搏,而意大利队则希望毕其功于一役,两队的比分交替上升。朱婷后攻得分,中国女排在局间第二次技术暂停后以18比15领先。但是,意大利队凭借反击很快追成了18平……21比23,中国女排落后2分,眼看意大利队就要获得赛点,朱婷和龚翔宇在进攻中没有手软,将场上比分扳成23平……郎平果断换上李盈莹,这个18岁的主攻手进攻得分,帮助中国女排追成26平。此后,她的拦网又封死意大利队头号球星埃格努,中国女排以27比26领先……一场惊心动魄的拉锯战,随着朱婷压线扣球才得以终结,中国女排以31比29将总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场面更趋惨烈,两队都已拼尽全力,朱婷拦死埃格努的进攻,中国队曾以11比10领先。但经过暂停调整,意大利队以14比12率先拿到赛点。尽管中国女排始终没有放弃,连续挽救两个赛点将比分追成14平,但最终还是以15比17惜败。

  赛后,郎平认为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得非常努力,但是在一些细节上还需不断完善,“比如说我们的拦网、反击时的强攻等,还可以做得更好,这也是我们未来的努力方向。”她表示,中国女排会迅速调整心理和状态,打好与荷兰队的铜牌战。

标签:中国女排;意大利队;荷兰队;郎平;鏖战;世界女排锦标赛;铜牌 编辑:赵磊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