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东京奥运,中国女排面临全新考验
2018-10-19 09:02:30 来源:体坛报

  今天下午,2018年女排世锦赛将迎来四强战,中国女排对阵强敌意大利队。与此同时,国际排联已经在为2年后的东京奥运会未雨绸缪,出台了全新的奥运会预选资格规程,世界杯前2名直接入围奥运会的“福利”成为历史。

  新规规定,东京奥运会排球赛事的预选赛分为两个阶段,先是通过国际奥运预选赛决出6支入围队伍,其余的6个名额属于东道主及各大洲。

  第一阶段的国际奥运预选赛由世界排名前24位的球队出战,排名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1日。24支球队将根据“蛇形系统”分成6个小组,每组4支球队。按照如今的世界排名,排名第一的中国队将同第12的土耳其、第13的德国及第24的阿塞拜疆同组对决。届时,小组第一的队伍将直接入围东京奥运。

  第二阶段为大洲落选赛,即亚洲、非洲、欧洲、南美洲和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未能入围奥运的球队出战,每个大洲同样仅有一个晋级名额。最终,6支通过国际奥运预选赛、5支通过大洲落选赛的球队,再加上东道主日本队,共同组成出战东京奥运的12支队伍。

  与过去几届奥运会的预选赛相比,新规的最大变化是入围名额不再与世界杯挂钩。2015年的世界杯前2名及2011年的世界杯前3名均能直通奥运,中国女排也都凭借冠军和季军身份入围。

  国际排联出台新规,目的在于开发新的国际赛事,同时让一些实力稍弱的球队看到晋级奥运会决赛阶段的希望。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没有了“直通”名额,球队将面临新的考验。

标签:中国女排;世界杯;国际排联;奥运会;东京;球队;大洲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