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体育即时报  
张亚东给浙江泳军打分: 表现可圈可点 不忘“居安思危”
中国军团收获3金5银5铜
2018-12-17 01:28:18 来源:杭州日报 ​记者 奚源

  经过了6个比赛日的激烈争夺,杭州2018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昨晚结束了全部项目的赛事。中国队取得3金5银5铜的好成绩,奖牌数位列第三。作为在家门口作战的东道主,中国队的这个成绩与两年前的加拿大温莎世游赛(1金2铜)相比,有了明显的提升。

  本次世游赛(25米)上,浙江泳军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中国队争金夺银的中坚力量。13枚奖牌中,浙江选手贡献和参与了其中的1金3银4铜。让这次落地杭州的世游赛(25米)上,再次展示了“中国游泳看浙江,浙江游泳看杭州”的名言。

  对于浙江泳军在这次比赛中的表现,本次世游赛(25米)组委会副主任、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也进行了点评:“这次比赛中,我们的运动员表现都很不错。像只差百分之三秒没拿到冠军的徐嘉余,重新回归的叶诗文,还有傅园慧、汪顺、孙杨在接力中的表现,包括两破亚洲纪录的李朱濠,可以说是可圈可点。”

  张亚东还表示:“虽然浙江队运动员在不断成熟,但是我们要‘居安思危’。浙江游泳现在新人冒出来得还不够,怎样让我们的新人能够像雨后春笋一样,需要去好好下功夫。不能因为人家老说中国游泳看浙江,就一直把自己放在前面。昨天,我在参加浙江省游泳队成立六十周年活动的时候也在说,浙江游泳是从1959年开始一辈一辈传承下来的,如果不去保持的话,衰退也会很快。时代在变革,不能一直沉溺在以前的优势里,今后要更好地从管理、竞赛、选拔等方面入手,让浙江游泳的优势延续。”

  中国队本次世游赛(25米)战绩:

  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汪顺(浙江)

  女子800米自由泳金牌 王简嘉禾

  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 李冰洁、杨浚瑄、张雨涵、王简嘉禾

  男子100米仰泳银牌 徐嘉余(浙江)

  女子400米自由泳银牌 王简嘉禾

  男子200米蛙泳银牌 覃海洋

  女子4×5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 傅园慧(浙江)、王一淳、索冉、吴越(浙江)

  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银牌 傅园慧(浙江)、史婧琳、张雨霏、朱梦惠(浙江)

  男子100米蝶泳、男子200米蝶泳铜牌 李朱濠(浙江)

  女子400米自由泳铜牌 李冰洁

  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 季新杰、徐嘉余(浙江)、孙杨(浙江)、汪顺(浙江)

  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 朱梦惠(浙江)、杨浚瑄、刘效菡、王靖卓

标签:浙江;中国队;女子;嘉禾;杭州;世界游泳锦标赛;米自由泳金牌;男子;自由泳接力;游泳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